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雅医学院迎百年华诞
湘雅五医院计划年底动工
记者 黄京 洪雷 通讯员 周科际 王轩

    本报10月19日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18日迎来百年华诞。美国雅礼协会代表,我国两院院士金展鹏、夏家辉、鞠躬、周宏灏、曾益新,湘雅医学院创始人的后人,以及4000多名海内外湘雅校友参加庆典仪式。

    湘雅医学院(原湖南医科大学)创办于1914年,是我国第一所中外合办的医学院。耶鲁大学医学博士颜福庆担任校长,胡美任校务长,开创了中国西医高等教育的先河。

    庆典仪式举办前夕,该院1964届校友卢光琇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设立“卢惠霖教育基金”,将用于支持湘雅的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奖励科研成果突出的师生。每年资助本、硕、博共78名优秀贫困学子,每人5000元;每年奖励优秀教师5人,各奖2万元。

    又讯  19日,美国人玛迪(Maude),这位湘雅医院曾经的“洋护士长”,在刚参加完湘雅医学院的百岁庆典后,又迎来了自己的100岁生日。1940年,玛迪的爱人裴文坦带着她来到中国投身湘雅事业。1945年,裴文坦驾机运送医疗物资返长时,不幸因大雾撞山,殒命蓝天。

    ■记者 黄京 洪雷 通讯员 周科际 王轩

    连线

    湘雅五医院计划年底动工

    中南大学湘雅五医院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选会近日举行,国内大型综合医院在规划设计阶段就面向全球征集国际方案的,该院还是第一家。

    根据建设规划,医院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将分两期完成,一期建设门诊楼、医技楼、1800张床位的住院楼及配套设施;二期将建设700张床位的住院楼及配套设施。计划年底动工,明年工程基本竣工,2016年医院部分开业,2017年全部开业。■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郭雪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5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6版:华声重点·雾霾围城
   第A7版:华声重点·防治污染
   第A8版:华声HI都市报
   第A9版:华声车生活
   第A10版:华声重点·毛主席亲笔信
   第A11版:华声财经·综合
   第A12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13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4版:汽车资讯
   第A15版:华声玩乐
   第A16版:华声专题
政务动态
“世界最性感建筑”
中国结步行桥合龙
湘雅医学院迎百年华诞
长沙地铁2号线区间渗水基本控制
“抱头”防踩踏
汽车西站最火爆夜宵街被取缔
阎晶明做客长沙
谈小说的想象力
长沙县名列十佳
两型中小城市第1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