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华声评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务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09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太继续逼进,星爷依旧沉默
其实,躺枪何苦为难躺枪
记者 吴名慧

    设计台词 周星驰:网友发文,人家也是无辜躺枪啊。

    那时,他们还是“香港合伙人”。

    “香港三大影帝力挺向太:跟周星驰不熟”,9月11日,香港电影界大佬向华强的太太陈岚(以下简称“向太”)微博转发这则消息,并附言“开心”,为近日来她对周星驰的“开炮”再添弹药。

    大佬们嘴仗打得这么给力,我们看热闹的当然更不能嫌事大了。虽然谁都没法借咱一双慧眼,把这娱乐圈的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但至少能稍作梳理,让各位能知晓来龙去脉。

    最新

    影帝“躺枪”,向太“开心”

    张家辉: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演员,而他的性格我就不清楚,其实我们很少交流,跟他不熟。

    任达华:我跟周先生不熟,也没有合作过,所以不方便评论太多,但我可以说的是,向太是个很仗义的人。

    刘青云:向生是个好老板,对所有人都很客气,在中国星多年,他们对我和太太都很好。

    看看这三位接受采访时的原话,再看看“香港三大影帝力挺向太:跟周星驰不熟”的标题,记者也不得不佩服同行的“标题党”功力了。没有事实错误,却又做出了“奇妙”的解读,难怪向太“开心”转发。

    不过这一来,网友们可就不买账了。许多人甚至只看个标题便开骂,让“向华强太太炮轰周星驰”在微博热门话题的排位蹭蹭上升。其实细看之后你会发现,影帝们也只是实话实说之后“躺枪”了。

    事件如龙卷风一般席卷香港娱乐圈,当事人周星驰也跟暴风中心的风眼一样平静,仍未作出回应,而是由助理出面表示“都是传闻”。不过,这样的回应并不能平息向太的怒火,她直言:“助理说话可以不算数的。”

    起因

    网文“惹火”,粉丝“立功”

    娱乐圈明星不合的传闻不少,但真正大佬间撕破脸皮吵架至此的也不多。为何向太突然炸毛发飙?只能说,粉丝又“立功”了,星爷也只是躺枪。

    这事还得从日前网上流传的帖子《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说起。此文看似罗列周星驰的“恶行”,但实际上几乎把曾经讲周星驰“坏话”的人全部踩了个遍。不过让向太爆发的,则是帖子中关于向华强要求很多电影公司不给周星驰的电影投资,并欺压周星驰,还称向华强有黑道背景等内容。

    为替丈夫“找回公道”,9月9日陈岚出面接受采访,炮轰周星驰,指责他就是文章始作俑者、抹黑向华强、哭穷骗同情、逼张柏芝剃光头还不准其接戏、对女人无真情这“五宗罪”,更向星爷下“最后通牒”,要求他十天内公开向媒体解释。

    同时,她也表示,事件爆发后有接到周星驰公司电话:“他找个中间人,说要和我们通电话、道歉。我不听!现在全世界都看到这篇文章,你和我们私人讲个电话有什么用?”

    ■记者  吴名慧

    小贴士

    向氏夫妇是谁

    向华强是香港著名电影出品人和制片人,香港电影业、娱乐业巨头。1987年,向华强与其弟向华胜创立永盛电影公司,后更名创立中国星集团,出品过《龙在江湖》、《暗战》、《逃学威龙》等很多卖座的佳片。刘德华、李连杰、梅艳芳等香港诸多影星和向华强都有很深厚的合作关系,著名导演王晶、刘镇伟、徐克、杜琪峰、麦兆辉等也与向氏兄弟交情颇深。

    陈岚是向华强第二任妻子,是中国星集团副主席,通常被称为“向太”。

    七嘴八舌

    周星驰人缘不好,在圈内不是秘密,许多了解他的影迷也都清楚。因为钱财、名利、感情等原因,星爷几乎得罪遍了身边人,于是几十年下来,他的新片里越来越难看到“老人”。

    此次事件一出,影迷们旗帜鲜明地站到星爷一方,令人意外的是,圈中人士也不再充当和事佬,刘德华、李连杰、文隽等人全部集体声援向华强夫妇。其中,刘德华更说向华强是他一生中最好的老板,只要向华强需要,他一定会站出来支持。至于星爷老搭档吴孟达、罗家英等人虽称赞他的喜剧天分,同时也表示以后很难再合作,更别说做朋友了。

    圈内

    杜琪峰:虽然他很有才华,但不会因为他的才华,让香港人和香港电影工作进步。我欣赏他的才华,但我不欣赏他这个人。

    刘伟强:他那么聪明,怎么还会需要我!我肯定不会再跟他合作!

    王晶:各家自扫门前雪啦,这件事上我没有兴趣去理。之前都讲过好多,不想再讲多。难做朋友咯。

    圈外

    @一脑子空白 :周星驰不善于逢迎,但才华和努力人人看得到。向太觉得那篇粉丝文诽谤了他,冤有头债有主,应该去法院,而不是纠缠周星驰不放,还放话威胁,自称不是黑社会,但其做派完全是黑社会。

    @小小熊猫爱吃鱼:观众喜爱,圈内人却骂得狗血淋头。或许,跟人品、性格没半毛钱关系,都是利益冲突。

    @李若宁Stone:我在网络上转了一圈,发现娱乐圈没有人支持你,除了影迷……你会不会继续保持沉默?我很想知道,当然,我是支持你的,因为我也是你的影迷。■记者  吴名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务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广告
   第A11版:华声重点·“官”告“民”
   第A12版:华声重点·“爱心”故事
   第A14版:华声看台
   第A15版:华声评弹
   第A16版:华声黄页
   第A17版:华声财经
   第A18版:华声财讯
   第A19版:华声快消
   第A20版:华声商业
   第A22版:华声商业
   第A23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A24版:华声财经·关注
其实,躺枪何苦为难躺枪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