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华声速览·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要情/评论

第A3版
华声焦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08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收官
韩国“宋丹丹”爱看中国春晚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马倩岚

    本报8月3日讯  今晚,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收官。从来自87个国家126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施茉莉、洛莲娜、马明远、成洧先和雷鸣达一路过关斩将,分获美洲、大洋洲、非洲、亚洲和欧洲赛区的冠军,并参加今晚总决赛。最终,凭借突出的表演、语言表达和汉语功底,巴西选手施茉莉获得今年的总冠军。

    韩国“宋丹丹”爱春晚

    决赛的第一部分——《新丝绸之路》,是由三场决赛的户外真人秀改编浓缩而成。现场,韩国选手成洧先遇到了由唐国强扮演的诸葛亮,当问到“中国最快的人是谁时”,她机智地答出是“曹操”,因为“说曹操,曹操到”,且一口气背出了中华二十四节气。

    成洧先在小学一年级时随父母来青岛,在中国一呆就是3年。她笑言是宋丹丹的粉丝,在看到1999年春晚上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之后就爱上了宋丹丹,能将她的各个作品模仿得惟妙惟肖。回韩国后,成洧先将收看中国春晚作为自己学习中文的重要环节。到了大学,她也毫不犹豫选择了中文系。“中国是一个很有魅力和文化底蕴的国度,我希望将来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洋帅哥”痴迷《诗经》

    欧洲赛区的冠军雷鸣达来自俄罗斯,说起这个名字,金发碧眼的“洋帅哥”十分自豪:“希望自己能够在汉学界有雷鸣般的成就。”

    “学霸”是大家对雷鸣达的评价,在中国文化中,他最爱研究先秦文学,《诗经》和《左传》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对于中国人来说,这些作品都不是那么容易理解,那对于雷鸣达来说,这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说,虽然学习中国古代文学是非常难的事情,但只要有兴趣,而且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不是难事。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马倩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要情/评论
   第A3版:华声焦点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6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7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华声重点·地铁揭秘
   第A10版: 华声重点·电梯“吞”脚
   第A11版:华声重点·爱心延续
   第A12版:华声财经·操盘
   第A13版: 华声财经·关注
   第A14版:华声玩乐
   第A15版:华声HI都市报
   第A16版:华声焦点
政务动态
长沙多个民生规章
8月起实施
非洲游后请及时体检
韩国“宋丹丹”爱看中国春晚
无证司机
高速运甲醇
产售毒豆芽
获刑一年
全区找茬,13部门领“任务卡”
隔热膜助你凉爽度酷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