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华声财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

第A3版
华声评论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飞机、新能源、医疗保健股飙涨
投资建议:可关注三大板块龙头股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文成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接连视察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大飞机、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设备等行业均得到支撑。5月26日,这些消息在A股市场迅速发酵,相关个股纷纷大涨。

    三位“高富帅”大涨

    习近平出席亚信上海峰会后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赢得优势。习近平除了试乘C919样机外,还考察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技术中心。而对应到A股市场,分别是大飞机概念、医疗设备概念、新能源汽车概念。这三大“高富帅”在5月26日集体大涨。

    其中大飞机概念股早盘全线大涨,市场预期这会显著加快国产大飞机研制进程。博云新材、成飞集成开盘涨停,中航飞机、洪都航空、钢研高纳等股均有大幅上涨的表现。医疗设备概念板块同样是集体大涨,其中蒙发利、香雪制药涨逾7%,而千山药机盘中还一度涨停。表现最为抢眼的则是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个板块指数涨幅达2.54%。

    可关注三大行业龙头股

    高新技术行业作为未来国家重要发展方向,无疑利于A股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基于此,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大行业龙头股。

    申银万国5月26日发表的研报表示,2014年前四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二季度各地政策密集落地,后续销量有望提速。前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调整充分,看好当前时点股价表现。汽车方面建议关注:金龙汽车、宇通客车、东风科技、比亚迪、均胜电子、松芝股份。

    至于大飞机概念板块,中投顾问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到2015年,中国有望完成大型运输机研制,2016年可交付航线使用。从估值看,相关公司估值水平略高,但从战略性布局看,相关公司增长空间大,且有较强地确定性成为世界级供应商。建议关注中航精机、航空动力、成发科技、博云新材。

    另外医疗器械板块,随着可穿戴式技术的崛起,移动医疗的软件和硬件结合将带来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投中研究院认为,未来移动医疗概念与可穿戴设备的有机结合将会成为新的投资爆发点。可关注三诺生物、九安医疗、宝莱特、新华医疗等。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文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
   第A3版:华声评论
   第A4版:华声政务
   第A5版:华声焦点
   第A6版:华声焦点
   第A7版:华声城市
   第A8版:华声城市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华声特别报道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生活调查
   第A13版:金榜季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华声天下
   第A16版:华声文体
   第A17版:华声财经
   第A18版:华声财讯
   第A19版:华声财经·综合
   第A20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A21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22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23版:辣妈周刊
   第A24版:辣妈周刊
“送端阳”的来历——
端午节你送蛋了吗?
舜华端午粽,思念的味道 美好的享受
大飞机、新能源、医疗保健股飙涨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成立
承接产业转移,郴州成港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