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华声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政情

第A3版
华声焦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个月没违章,3车主领走“土豪金”
老司机曝获奖秘笈:胆小 文明行驶第二季活动下月启动,这次要6个月不违章

    傍晚,长沙市湘江橘子洲大桥上车流大,车辆有序通行。 记者 郭立亮 摄(资料图片)

    获奖车主领取“土豪金”。 记者 武席同 摄

    本报5月23日讯  今天下午,3名车主拿走了属于他们的奖品——iphone土豪金。奖从何来?3个月前,全省13908名车主报名参加由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平安在线、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承办,三湘华声支持的“我不违章我做主,文明驾驶油礼来”活动,主办方从11034位2个月无交通违法的车主中抽奖。

    文明驾驶第二季活动即将启动,主办方称,这次必须6个月无交通违法的车主才能参与抽奖。

    胆小练就“零违章”

    对驾驶员庞运洪来说,2个月无交通违法可谓小菜一碟,“我开车10多年,还没见过罚单长什么样。”

    不少司机都围上来请教“怎么可能10多年都不吃罚单”,庞运洪说,“很简单,我胆小。”此言一出,爆笑不止。他说,“胆小自然就不会违法,违法出事了怎么办?别人不安全,自己也不安全。”

    来自株洲的张丙炎专跑长途客运,每年交通违法记录不超过1条。“2010年我亲眼看见一辆挂车把摩托车司机的脑袋压扁了,现场特别惨。”他说,开车越久,见到的事故越多,也变得越“胆小”。

    第二季要求6个月无违章

    “再好的保险,也不如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志平说,本次活动有近1.4万名车主报名,无任何违章行为的车主占79%,而从平安在线网站日常查询中随机抽取的7000个机动车的同期违章数据分析中,无任何违章行为的占76%。

    第一季成功举办后,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季也将于6月启动,“为期6个月,除了不违章之外,还将倡导更加文明、绿色的驾驶行为。”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这样的文明活动常态化,让大家给自己上一份长期的‘精神保单’。”

    调查

    长沙人最反感的交通陋习:夜间会车开远光灯

    今年2月起,本报Hi都市报微博、微信同时开展了“你最反感的交通陋习”大讨论。5月23日,票选结果统计出炉。

    3个月来,有50多万名网友关注活动,数万名网友参与投票。“晚上会车开远光灯”成为长沙人最讨厌的交通陋习,得票率高达27%,而乱变道、乱插队以24%的得票率紧随其后。

    此外,本次参与文明驾驶活动的13908名车主中,共有2753条交通违法记录,排名第一的违章行为是机动车违反禁止线标线指示,违停、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紧随其后。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张明阳 王为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政情
   第A3版:华声焦点
   第A4版:2014金榜季
   第A5版:华声政务
   第A6版:华声城市
   第A7版:华声城市
   第A8版:环保周刊
   第A9版:华声城市
   第A10版:华声Hi都市报/快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财经
   第A13版:华声天下
   第A14版:华声世界
   第A15版:华声文娱
   第A16版:华声体育
2个月没违章,3车主领走“土豪金”
南郊公园新“八景”出炉
拍卖公车,添置校车
“政务超市”便民利民
新型“数码多功能糖尿病治疗仪”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