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华声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

第A5版
华声城市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部:办假身份证假户口一律开除
用3年时间实现全国户口和身份号码唯一性

    公安部21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严查不法分子和内部违法违纪人员。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要用3年时间彻底解决户口和身份证信息“错、重、假”问题,实现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谁办假证、假户口就开除,谁收“黑钱”办假证、假户口就依法严惩。

    黄明指出,每一起假户口、假身份证案件,都是对政府威信、社会诚信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的极大伤害,如果不进行全面整顿、严肃整治,不坚决堵塞漏洞、清除“内鬼”,就不能实现户口、公民身份号码的唯一性。

    根据公安部的部署,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将连抓三年。今年,全面清理查处以往假户口问题,坚决杜绝产生新的假户口;明年,针对办理假户口问题建立预防机制、监管机制、惩戒机制;2016年,户口登记管理新机制全面运行,各项制度规范全面落实,实现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

    公安部要求,全国所有县、区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和户籍派出所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凡隐瞒不报被清理或举报发现的,将严肃追究当事民警和领导的责任。要全面清查管理漏洞,对2013年清理整顿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逐一梳理案件线索,对存在违法违纪问题的严肃追责,决不允许一销了之。

    年底前,全国都要建成人像比对系统。此外,公安部还将建立黑名单曝光制度,定期上网公布办理假户口人员,对办理假户口的公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部队人员等,一律通报其单位、主管部门和党委纪检监察部门。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
   第A5版:华声城市
   第A6版:华声城市
   第A7版:华声城市
   第A9版:华声财经·操盘
   第A10版:华声财经·公司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中国
   第A13版:华声世界
   第A14版:华声世界
   第A15版:华声文娱
   第A16版:华声体育
“美方立即取消奥巴马见达赖计划”
河南:省人大代表包养情妇被开除党籍
“抢先怀孕”可补办“准生证”
公安部:办假身份证假户口一律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