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华声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

第A3版
华声评论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度急弯,快车夜坠报母桥
两名年轻男子遇难,事发地事故多发且无警示标牌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昂 实习生 刘津铭

    ■制图/杨诚

    9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报母桥,消防员正在打捞事故车辆。实习记者 李健 摄

    本报12月9日讯 十多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护栏被撞碎,路上也没发现刹车痕。昨晚11点,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小车,在长沙望城区的报母桥西头撞碎护栏,翻滚着扎入了河中,两男子不幸遇难。

    当地居民称此地为事故多发路段,更有市民分析后表示车速过快、路况复杂是导致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

    小车半夜冲入河中

    今晨9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大批民警和消防队员正在展开救援。

    突然,记者在人群中听到一阵孩子的哭泣,一名年轻女子抱着的小男孩不停地大声哭喊,“爸爸,爸爸,我要爸爸!”周围市民告诉记者,这是其中一名文姓遇难者的妻儿,“儿子才1岁多,太惨了!”

    报母桥是一座钢筋混凝土制窄桥,宽约5米,单车道。附近居民袁娭毑告诉记者,昨晚11时许,她看到报母桥前有车经过,“不过一下子灯就没了,估计是那个时候掉下去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西头一段长约1米、厚约15厘米的钢筋混凝土护栏已被撞得四分五裂,灰色的钢筋裸露在外,附近还能找到汽车的塑料碎片。顺着断裂护栏往桥下望去,一辆黑色比亚迪F3小轿车四轮朝天倒扣在河中。河水深约1米,将小车大部车身淹没,从露出水面的车尾能清晰地看到车牌“湘A·7NB01”。

    两男子遇难

    “车上两个人,早上已经捞上来一个,还有个卡在车里。”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坠河车辆的车门没有打开,遇难人数可以确定为两人。”

    10点5分,在消防员的救援下,坠河小车被吊出水面。记者发现,该车车头部分已经完全撞毁,前挡风玻璃脱落,四面车门玻璃完好,车顶有明显撞击痕迹,车后窗玻璃碎裂后已不知去向。

    文姓遇难者的亲属告诉记者,遇难者今年26岁,在望城区某单位工作,昨晚家人都以为他在加班,没想到早上起来听到这个消息。“他父母就这么一个儿子,没想到还要白发人送黑发人。”遇难者亲属一边说一边哭起来了。

    “小李是文的朋友,年纪约30岁。”另一名遇害者亲属说,小李在望城区某工地工作,小孩刚3岁。

    或为车速过快所致

    “桥是上世纪70年代修的。”望城坪塘大队前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原来是木板桥,历经3次重修,直到2007年才修成现在的水泥桥。”书记说,此地路况复杂,90度急弯连着窄桥,经常发生事故。

    不仅如此,记者在桥的两头也并未看到路灯或照明装置,也没有发现任何反光交通标识和指示牌。

    当地市民黄先生分析,该路段夜间车辆较少,事发时事故车辆“可能车速过快,要急转弯时,没反应过来。”黄先生指着地面说,“这里连刹车痕迹都没有。”(杜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提醒

    开快车易致车辆失控

    夜间行车要控速

    某著名豪华汽车品牌技术总监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车辆的驱动方式是前置前驱,而且没有配备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如果路况良好,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开快车,如果遇到急弯不及时刹车,前驱车型的机械结构易导致转向不足,再加上没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高速度情况下猛打方向盘也易导致车辆失控。张先生提醒,“夜间省道国道照明接近零覆盖,提醒标识不全,驾驶员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昂 实习生 刘津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
   第A3版:华声评论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华声政务
   第A7版:华声城市
   第A8版:华声生活调查
   第A10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1版:华声城市
   第A12版:华声城市
   第A13版:华声影像
   第A14版:华声快读
   第A15版:华声中国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华声世界
   第A18版:华声军事
   第A19版:华声文体
   第A20版:华声文娱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华声教育
   第A23版:华声快消
   第A24版:华声快消
   第B1版:华声财经
   第B2版:华声财讯
   第B3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B4版:华声财经·消费
   第B5版:华声财经·操盘
   第B6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B7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B8版:移动周刊
90度急弯,快车夜坠报母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