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华声政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中国梦 复兴路

第A3版
中国梦 复兴路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不止步,传递阳光正能量
2013年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助教未来”湖北站活动札记

    孩子们为阳光关爱基金会代表献上红领巾

    钉着塑料板的木质窗户,全部更换为崭新的玻璃钢窗,孩子们再也不畏惧寒风;

    原本粗糙不平的操场,被重新平整硬化,成为孩子们玩耍嬉戏的第二课堂;

    崭新的图书角,尽是琳琅满目的新书,孩子们可以尽情地遨游在知识海洋;

    ……

    10月25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联合40余位来自武汉和郑州的爱心车主,以及经销商、员工代表,长途跋涉,翻山越岭,深入到湖北十堰青山镇界山小学,为爱再出发。

    山路曲折,爱不止步

    “这是我走过的最艰难的路,幸亏开的是奇骏。想不到这么偏僻的大山深处,竟然还有一所学校,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这真是一次毕生难忘的体验。”这是奇骏车主李先生的感受,也道出了这一爱心之旅的艰辛。

    虽然大家都有了心理准备,但复杂的路况还是把爱心车队所有成员吓了一大跳。“有一段施工路段,一路尘土飞扬、泥沙碎石,路面颠簸不平,能见度绝对不超过5米。我们车上一小姑娘,全程扶着车把,脸都白了,还硬是把这段路坚持完。”东风日产武汉三环劲通专营店员工小付表示。

    苦是不言而喻的,但为了孩子们,东风日产爱心车队成员硬是一声不吭,扛下了旅程的所有艰辛。“这点困难真不算什么,我们才走一次,孩子们却经年累月地往返在这曲折的山路上。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带我的孩子再来一次,让他看看同龄的孩子是如何走过这艰难的山路,来上学的。”车主李先生表示。

    感恩的心,感动你我

    “你知道最让我感动的是什么吗?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如珍似宝地捧着一本新书,爱不释手。而我们的孩子,玩具都是iPad、iPhone了。”现场,车主陈小姐动情地说。由于地处界山山顶,界山小学常年遭受风雨侵蚀,每到冬天,只能用塑料钉窗户为孩子们挡风御寒。而学校里大部分是家庭条件比较差的学生,有些孩子甚至连一床睡觉的褥子都没有。然而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仍处处能看出孩子们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未来的希望。

    “孩子们真的非常懂事,虽然对我们的礼物充满了渴望,但仍整齐有序地帮忙搬运物资。我看到一个一米不到的小孩,就帮着大哥哥姐姐递物资,乖巧得让人心疼。”东风日产志愿者孙绍南表示。

    现场,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感恩的心》合唱表演。稚嫩的歌声,饱含着浓浓的谢意,萦绕在界山小学的操场上。不少爱心车队的成员还跟着孩子们轻声哼唱。

    “孩子的歌声纯真、质朴,却是我听过最美的歌声。”车主许先生由衷地感叹,“我们常常问:幸福是什么?从界山小学回来,我想说幸福很简单,就是热爱生活,学会感恩。很感谢东风日产,让我明白这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爱的力量,因为点滴的付出和累积,而伟大。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所说,“或许我们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只要爱不止步,我们相信,东风日产‘阳光关爱’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大家的一点一滴关爱,都会累积成更大的正能量,温暖更多的孩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3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4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5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6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7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8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9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10版:华声政情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政务
   第A13版:华声城市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华声财经
   第A16版:华声文体
壮大正面声音,敢于开展网络舆论斗争
爱不止步,传递阳光正能量
雅培第十次入选美国《科学》杂志最佳雇主榜单
新生代品质先锋中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