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华声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

第A3版
华声评论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承诺买手机食言
14岁少年打开煤气提刀割腕
记者 张浩 张明阳

    ■记者  张浩  张明阳 

    本报3月18日讯  “反锁房门、提刀割腕,甚至打开煤气自杀。”父母承诺买手机却没兑现,长沙市马王堆某小区的初中生果果(化名)竟然以生命来威胁家人。幸得家长及时破窗,夺下菜刀、关上煤气,并许诺第二天马上带他买手机后,果果才打开了房门。

    房门紧锁

    14岁少年割腕

    3月14日晚,家住长沙市马王堆的14岁初中生果果将厨房反锁,打开煤气阀门,拿出菜刀向自己的手腕割下去。

    原本在厨房外大声敲门的父亲黄先生,抬脚就向玻璃门踹去。“哗啦”一声,黄先生冲进厨房,抢下了儿子手里的菜刀。

    果果穿着一身校服坐在地上低头抽泣,看着儿子手腕上两道殷红的血痕,一旁的果果妈妈低声哭了出来。

    “你们说话不算数!”果果坐在地上喊。原来,爸妈答应他考了好成绩就给他买手机,但放学回家却没能拿到父母承诺的手机,一时气愤之下,14岁的果果选择了自杀。

    和爸爸吵了一阵,果果被妈妈扶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没安静一会儿,他却再次冲进房间,把门反锁起来。“把门打开,明天妈妈带你去买手机。”直到妈妈承诺几遍后,果果终于开了门。

    曾是乖孩子

    迷上玩游戏

    黄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本来很乖很懂事,学习成绩也不错。但去年年底以来,迷上网络的果果好像变了一个人,“每天很晚回家,进屋就躲在房里。”黄先生说,今年年后,儿子只在家住过两天,“在网吧一呆就是三天三夜。”

    黄先生和爱人忙于生意,发现儿子贪玩就说教几句,儿子不肯听,夫妻两个也拿他没辙。

    3个月前,黄先生也给儿子买过手机,但因为果果总拿手机上网玩游戏,这个手机就被没收了。这次果果又吵着要手机时,黄先生只好以考试成绩为条件,答应他考好才买手机,没想到儿子闹成这样。

    果果说,是父母言而无信爽约在先,他才有如此举动。

    专家

    孩子要求应适当引导

    “如果家里有条件是可以给孩子买手机的。”社会学家方向新认为,孩子不是追求名牌,或者与同学攀比,生活上的需求家长应该适当满足。

    “家长应该给孩子适当的引导,而不是简单粗暴地拒绝。”在方向新看来,家长承诺过的话,应该认真兑现,在孩子面前,父母如同一面镜子,一言一行都在引导着孩子。“家长应允后又反悔,更容易让孩子产生抵触情绪。”

    链接

    孩子们买手机的

    那些荒唐事

    卖车轮  2012年12月2日,长春一高二学生趁着妈妈打麻将,叫人将家里越野车的四个车轮卸掉,偷偷卖了1200元,家里损失近万元。

    偷东西  2012年9月3日,成都女大学生杨某跑到成都双楠一家健身房偷东西,涉案金额3万多,很快被警方刑拘。

    卖肾  2011年4月,淮北一名17岁高中生为买iPhone,在网上找到黑中介,千里迢迢远赴郴州,卖掉了自己的一个肾,得了2万元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
   第A3版:华声评论
   第A4版:华声政情
   第A5版:华声焦点
   第A6版:华声帮
   第A7版:华声帮
   第A8版:华声政务
   第A9版:华声城市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华声城市
   第A12版:华声城市
   第A13版:华声城市
   第A14版:华声快读
   第A15版:华声快读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华声微播
   第A18版:华声中国
   第A19版:华声世界
   第A20版:移动周刊
   第A21版:华声楼市
   第A22版:广告
   第A23版:华声体育
   第A24版:华声文娱
   第B1版:华声财经
   第B2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B3版:华声财讯
   第B4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B5版:广告
   第B6版:
   第B7版:华声财经·公司
   第B8版:华声财经·副刊
   第C1版:华声快消周刊
   第C2版:华声快消
   第C3版:华声快消
   第C4版:华声快消
   第C6版:华声快消
   第C7版: 广告大不同
   第C8版:广告
家长承诺买手机食言
14岁少年打开煤气提刀割腕
功夫秀
邀您帮湘西留守妇女销土鸡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