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 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
和应由我省选举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记者 苏莉

    本报1月31日讯 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和应由我省选举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第四次全体会议由于来山、徐明华、蒋作斌、张硕辅、邹学明、宋甲武、张炬、陈三新、陈庆强、陈松岭、陈雪楚、林武、易春阳、罗述勇、胡奇、胡伯俊、赵丽莎、赵罗海、钟实担任执行主席,于来山主持。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有:周强、徐守盛、黄建国、李江、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杨泰波、谢勇、陈叔红、刘莲玉、陈君文、黄兰香、童名谦、陈长寿。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国防科技大学副教育长韩月元,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部队副政委王立军,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68人,经计票人清点核实,参加选举的代表为765人,符合法定人数。

    选举结果是:彭宪法当选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王刚等57名同志当选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还选举出应由我省选举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19名。■记者 苏莉

    会议

    公报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公告

    (第6号)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和委员,现将选举结果公布如下:

    秘书长:彭宪法

    委员:(57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刚、王仁祥、王国海、王秋沙、王晓光、王善平、石光明、田平莲(女,苗族)、田家贵(土家族)、吕兴胜、朱皖(女)、朱新民、向德伟、刘力耕、刘克利、刘路平、杨吉凡(侗族)、杨梅芳(女,苗族)、李平、李曦(女)、李小平、李际平、李俊湘(瑶族)、肖百灵(女)、肖刚强、肖红林、何训、邱则有、邹学明、宋甲武、宋凯楚、张明久、张国骥、陈长寿、陈松岭、陈雪楚、林武、林华生(女)、罗述勇、周发源、胡奇、钟实、段桂生、姜玉泉、徐涤宇、徐晨光、殷海清、曹儒国(土家族)、崔玉芳(女)、梁尔源、梁肇洪、彭根南、彭清国(土家族)、董岳林、谢鼎华、谭平、黎定军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

    2013年1月31日

    动态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15件联名议案

    本报1月31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本次会议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5件。

    这15件议案中,属于民族事务工作的7件、内务司法工作的2件、财政经济工作的1件、教科文卫工作的2件、农业与农村工作的2件、人大法制建设工作的1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这15件议案均为地方立法议案,事项基本属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案由明确,案据合理,方案具体,均附有法规草案或修订方案,符合议案内容及形式要求。经主席团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会后分别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处理。

    ■记者 苏莉

    两会手记

    转作风顺民心

    今年省两会,会务简约,会风清正,新风扑面。

    作风问题年年讲、年年抓,为何今年大不同。代表委员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已经在转作风上三令五申,亲力亲为,立下了好规矩,做出了好样子。省委也“约法九章”,掷地有声。15条高速通车,不搞庆典和仪式,省委书记、省长赴工地看望一线建设者;全省启动“走访群众听民声,深入基层解难题”活动。转作风已经不是“雷声大、雨点小”,而是下了决心,动了真格。

    转作风,制定条文措施不难,难就难在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代表委员认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改进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官僚主义,与各种虚假、腐败现象作斗争。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干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真正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要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

    作风体现党风,作风决定作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短短7年时间。7年光阴一瞬即过,湖南要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作风的改善。

    转作风,就是抓发展,就是顺民心。■记者 李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 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A4版: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A5版: 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A6版:广告
   第A7版:“霾伏”突围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热线新闻
   第A10版:市井新闻
   第A11版:专题
   第A12版:警戒线
   第A13版:中国·重点
   第A14版: 国内/国际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黄页
   第A17版:财经·关注
   第A18版:财经·理财
   第A19版: 财经·专题
   第A20版: 财经·操盘
   第A21版:欢迎回湘
   第A22版:微博日报
   第A23版: 体育·健乐
   第A24版:文娱·看点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