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中国·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靠关系上岗的虐童幼师已被刑拘
新华社:“虐童”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教育部:近期将出台规范幼教文件

    网友在颜某QQ空间里发现了多张虐童照片。

    24日开始,一张微博照片在网络上被广泛转载:年轻的幼儿园女老师,两手拎着一名小男孩的双耳,将他双脚提离地面约10厘米。经网友“人肉”,确定该老师为浙江省温岭市城西街道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艳红。此外,网友还在其QQ空间里发现了她让孩子钻垃圾桶,把水桶盖在孩子头上,用胶布把孩子绑在桌子上等虐童照片。

    25日上午,温岭市教育局正式通报虐童事件调查结果。其中,虐童教师颜艳红和参与拍照的另一女教师童某被立即辞退。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颜艳红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

    幼师揪幼童双耳离地10厘米

    24日上午,@将讲090080在微博里发了一张照片,引来众多网友疯转。照片里,女老师一脸微笑,两只手分别揪着一名男童的左右耳朵,将男童双脚提离地面约10厘米,耳朵被扯得变形,男童因剧痛张着嘴巴哇哇大哭。

    @将讲090080称,照片是女老师本人通过微信发给一位家长的,她还称自己在温岭牛津幼儿园当老师,照片一经曝光就让网友无比愤怒,很快对她展开“人肉”。

    追查

    网友搜出多张虐童照片

    事发后,温岭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展开调查,很快查出了图片中的“微笑的女教师”——民办幼儿园“温岭蓝孔雀”小二班老师颜艳红,1992年出生。

    与此同时, 网友也很快“人肉”到了颜艳红的身份证号、手机号、QQ号、家庭住址、毕业院校等。记者登录她的空间发现,空间里有关幼儿园的照片多达702张,其中有两张将幼童嘴用宽胶带封住的照片,有三张将幼童扔进垃圾桶的照片,另有多张幼童互相亲吻、幼童跳舞时被脱掉裤子的照片。空间里上传的身份证等照片可以印证此QQ号正是颜艳红的。

    据了解,照片中被颜艳红提耳朵的可怜男孩叫小林,今年5岁,是小二班的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24日下午,幼儿园已经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小林下午一开始还在上课,但很快被接走了。

    幕后  

    无资格证,自称靠关系上岗

    博友@将讲090080在自己的微博中,还贴出了其与颜艳红的微信聊天记录。聊天记录中,颜艳红称自己并非正式工,也没有考资格证。“又不是做一辈子。”颜艳红说。她还告诉对方,自己是靠关系弄进去的。

    温岭市教育局25日的通报,证实了颜艳红是无证上岗。温岭市教育局负责学前教育的王主任说:“颜艳红是幼师专业毕业,但是没有教师资格证。按照要求,幼儿园老师必须持有专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两件凭证才能上岗。但现在老师很缺,招不到人,只好放低标准,只要是幼师毕业的就可以到一些民办幼儿园执教。

    处理

    虐童老师被辞退并刑拘

    温岭市教育局25日上午表示,虐童事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责令蓝孔雀幼儿园辞退虐童教师颜艳红和参与拍照的另一女教师童某。此外,2012年度,蓝孔雀幼儿园年检直接认定为不合格,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25日中午,温岭市公安局专案组依法对两名涉案女教师作出处理。颜艳红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参与拍照的女教师童某,因寻衅滋事被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教育部有关司局处室的工作人员25日上午表示,将很快出台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幼教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幼儿园教师准入门槛和职业水平。■综合新华社、钱江晚报

    对话

    虐童教师颜某:

    “和孩子闹着玩,照片很有趣”

    记者:“你揪他耳朵是因为他不听话还是什么原因? ”

    颜艳红:“没,没有。我平时经常和他闹着玩的,玩得挺好的。 ”

    记者:“没发现小孩子在大哭吗? ”

    颜艳红 (沉默了片刻后低声回应):“就很短的时间,我就想拍张照,拍完马上就把他放下来了。 ”

    记者:“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谁给你拍的?”

    颜艳红:“一个月前拍的。当时为了拍这张照片,我特意叫上同事童某帮忙,童一开始不赞同我的做法。”

    记者:“为啥把照片传给家长看?”

    颜艳红:“就是觉得这张照片实在太有趣了,没想到家长们的反应会那么大。”

    反思

    “虐童”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近两年来,多地发生了类似于温岭的虐童事件。

    广东肇庆,把不会自行大小便的幼童绑固在粪盆上;

    浙江慈溪,用胶布封住吵闹女孩儿的嘴巴;

    山东济南,对15个孩子实施蹲厕所、蹲小黑屋、抓头发、打屁股、看恐怖片;

    重庆,罚咳嗽吐痰女孩儿舔吃口痰;

    陕西旬阳,因小朋友背诵不出课文,便用火钳将10名孩子的手烫伤;

    上海杨浦,女童下体被女幼师放入芸豆……

    河南省汝州市教师进修学校的两位学生曾做过一份调查,很好地描述了幼师们是怎样的一个情况:“我校中师幼师学员都是15至18岁的花季少女,她们正处于一个生理、心理都发生巨大转变的关键时期,由于来上幼师多是升学无望或迫于社会和家庭压力,而非主观愿望,所以导致一系列心理问题在她们身上出现。”

    新华社25日发表时评称“虐童事件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文章称,在很多城市,“入园难”成为很多家庭的一大心病。很多的孩子因为家长找不到“门路”,只能进规模小、管理差的私立甚至非法“幼儿园”。无资质的“幼儿园”选人用人标准低,管理乱,往往成为虐童事件的重灾区。加大幼儿教育投入,建设更多合格的幼儿园,是避免虐童事件发生的根本。在公办幼儿园短时期内难以满足社会需求的情况下,加大对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十分迫切。

    本土落点

    长沙父亲体罚致儿子睾丸破裂

    医生:揪耳朵 、打屁股可影响孩子智商

    近日,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因父亲打屁股导致睾丸破裂的7岁男童。

    家住长沙县的刘先生带儿子小明(化名)去亲戚家做客,嬉戏中小明误伤了亲戚家的小孩,刘先生抱起小明放在餐桌上就开始打,没多久小明就使劲喊痛,意识到事情不妙的刘先生便把儿子带到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小明单侧睾丸破裂,需立即住院手术。

    医生提醒,“揪耳朵”、“打屁股”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孩子的健康并影响智商,不可取。

    ■记者 徐焰 通讯员 高琳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喜迎十八大 创造新辉煌
   第A5版:广告
   第A6版: 解放军换将
   第A7版:“迷药”悬案
   第A8版:的士拼车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湖南新闻
   第A14版:市井新闻
   第A15版:警戒线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中国·重点
   第A18版:中国·文摘
   第A19版: 广告
   第A20版:湖南联通3G“沃”生活系列报道
   第A21版:世界·视点
   第A22版:广告
   第A23版:世界·万象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 文娱·看点
   第A26版:体育·健乐
   第A27版:体育·赛道
   第A28版:华声军事
   第A29版: 副刊·记忆
   第A30版:广告
   第A31版: 经济·3C
   第A32版:经济·消费
   第A33版:大户人家
   第A34版:大户人家
   第A35版:广告
   第A36版:大户人家
   第A37版:广告
   第A38版:大户人家
   第A39版:大户人家
   第A40版:大户人家
   第B2版: 财经·关注
   第B3版:广告
   第B4版:财经·关注
   第B5版: 财经·公司
   第B6版:财经·专题
   第B7版: 财经·创富
   第B8版:淘江湖
   第D1版:魔镜画报
   第D2版:品牌故事
   第D3版:广告
   第D4版:品牌故事
   第D5版:机芯开篇总论
   第D6版:机芯开篇总论
   第D7版:专题企划
   第D8版:专题企划
   第D9版:专题企划
   第D10版:专题企划
   第D11版:专题企划
   第D12版:专题企划
   第D13版:专题企划
   第D14版:专题企划
   第D15版:专题企划
   第D16版:专题企划
   第D17版:玩美
   第D18版:妆容
   第D19版:街拍
   第D20版:搜城
   第D21版:探店
   第D22版:车生活
   第D23版:专题
   第D24版:广告
靠关系上岗的虐童幼师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