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假期公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喜迎十八大 创造新辉煌

第A3版
假期公示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10月0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期发任前公示,耒阳回应质疑
公示期间未接举报 当地组织部门解释:时间紧,事前已报批,不会重新公示
记者 徐德荣

    ■漫画/王珏

    近日,一篇《干部任职公示公告,为何要放在长假日》在网上引发网民质疑,网帖称耒阳市委组织部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发布干部任前公示,这一公示的时间安排被指“心虚”。10月8日下午,耒阳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应称,此次干部任前公示并不违背相关条例和规定,公示合法有效。

    【网友】  假期发公示被指“心虚”

    9月30日,国庆长假首日,耒阳党建网上贴出当地51位干部的任职公示公告。记者在耒阳党建网看到了这则公示,共公示了51名干部,拟任职位多为各乡镇乡长副乡长、人大主席副主席、一般干部等,公示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5日,公告中公布了受理举报电话。

    放长假了,就开始公示?一时间,公示的时间安排被众多网民指为“心虚”。 “都放假了,如何举报?”  

    对此,耒阳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有人值班,接受公众举报,和往常一样。 但还是有网民认为,很多人会选择假期出行旅游,不会太关心这个公示,根本就无从知晓。耒阳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公示是多途径的,既通过网络刊发,也通过电视播放,还在用人单位及人群密集场所张贴了此公示。

    【回应】  公示合法有效,并不违规

    8日下午,耒阳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是换届选举年,耒阳目前正在紧张筹备这一工作。这51人刚走完推荐、考察等程序,9月29日经组织部常务会议通过。

    “没办法,就是碰到这个假期了”。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几天加班受理举报。据介绍,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举报。对于此次公示引发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组织部门随时都可接受人民群众关于领导干部的违规违纪违法的反映和举报。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此次公示并不违背相关条例和规定,公示合法有效,也不会重新公示。

    【释疑】  为何要选择“假期发布”

    为什么不能将公示期推至假期前7天或后7天?

    耒阳市委组织部张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公示时间的选定主要受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

    首先,耒阳市下辖31个乡镇,人多面广,干部调配的时间就会较长;其次,此次“乡镇科局”正科、副科干部调整时间受衡阳市(上级)正处、副处级别干部调整影响,需在处级干部调整完毕后,再调整科级干部。当地在衡阳市“定调”的第二天便着手讨论公示事宜;第三,当地已定于10月24日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按照章程,须在大会召开前15天(10月9日前)公布相关代表名单。而此次公示的干部名单里会有参会代表,须确定代表的职务。因时间紧张,“不公示肯定不行”,为避免影响换届选举日程,经领导同意,并报衡阳市同意,才无奈在假期公示。■记者 徐德荣

    质疑

    去年刚工作今年就提拔?

    当地组织部:他是选调生

    在此次公示中,网友还质疑,有拟任人员1988年出生,去年刚大学毕业,今年就要拟任乡人大副主席,刚参加工作就要提拔,这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对此,耒阳市委组织部称这是因为他是选调生。在拟任干部中有多名选调生,选调生只要工作满一年即可提拔,符合有关规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喜迎十八大 创造新辉煌
   第A3版:假期公示
   第A4版: 政坛“不死鸟”
   第A5版: 都市·公共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 热线新闻
   第A9版: 市井新闻
   第A10版: 湖南新闻
   第A11版:华声网事
   第A12版: 中国·重点
   第A13版: 中国·文摘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世界新闻
   第A16版:黄页
   第A17版: 文娱·看台
   第A18版:体育·赛道
   第A19版:微博日报
   第A20版:财经·关注
   第A21版: 财经·专题
   第A22版: 财经·消费
   第A23版: 财经·操盘
   第A24版:广告
假期发任前公示,耒阳回应质疑
女人世界引爆长沙,劲销魔力从何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