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黄金周盘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特别报道

第A3版
黄金周盘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10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天20多吨垃圾淹没烈士公园
长沙公园景区遭遇“垃圾劫”,岳麓山东门草坪被踏平
记者 吕菊兰 李琪 实习生 顾宵潇

    10月7日,游客们离去后的湖南烈士公园,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垃圾。 实习生 陈俊筱 摄

    本报10月7日讯  中秋国庆的双节假期在今天画上句号。这次长假天气晴好,出游的大军较往年大大增加,记者了解到,长沙各大景区的垃圾量也成倍增加,仅烈士公园就日产垃圾20多吨。长沙近万名环卫工坚守一线,全员上岗,加班加点清运垃圾。 

    景点周边垃圾暴增

    早上6点,岳麓山的清洁工老徐就开始对景区进行清扫,小路上、山上提供休憩的桌椅,到处是垃圾,他们至少要花四五个小时才能清理干净。“岳麓山假期一天接待游客最多时候有4万多,比平时游客量多了整整20多倍,垃圾也成正比增长。”

    “有些人直接走草地上,岳麓山东大门草坪有一块地差不多都被踩平了,节后景区得花巨大人力物力对这些草坪进行绿化补植。”老徐说。

    岳麓区环卫局橘洲街道环卫所副所长唐小云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光是岳麓山南门的一个垃圾站每天都比往常多运送3车垃圾,每车约合3吨左右。

    “游客太多,垃圾也很多,我们有很多青年志愿者来进行义务清理垃圾,但仍没法对垃圾进行及时清理!”烈士公园值班人员透露,烈士公园假期期间日游客量是5万-6万人,日产垃圾高达20多吨。

    城区日产垃圾比往日少五百吨

    相比起重点旅游景区的垃圾量大增,长沙市的平均垃圾处理量倒是较平日减少。长沙市固体废弃物处相关负责人浣勇告诉记者,由于长假许多市民外出探亲旅行,长沙市内总体来说垃圾量比往日要减少。以往是日产垃圾3600—3700吨,国庆期间平均垃圾量为3200吨一天,较平日减少了几百吨,预计近几天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垃圾量会逐步增加。

    同时,负责长沙餐厨垃圾收运的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市民习惯外出就餐,为此,收运部门重点加强了对大型酒店、宾馆的垃圾收集,有的店铺每天要进行两次收集。长假期间,该公司每天收集的潲水大约在200吨出头,来自餐馆的潲水量增加了近50%。  

    ■记者 吕菊兰 李琪 实习生 顾宵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特别报道
   第A3版: 黄金周盘点
   第A4版:黄金周盘点
   第A5版: 都市·公共
   第A6版:民生调查
   第A7版: 热线新闻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 广告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世界新闻
   第A12版: 文娱·看台
   第A13版:体育·健乐
   第A14版:移动周刊
   第A15版: 移动周刊
   第A16版:广告
爆棚、拥堵,这个“黄金周”不轻松
每天20多吨垃圾淹没烈士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