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黄金周盘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特别报道

第A3版
黄金周盘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10月0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共接待游客2724万人次,大批景区超负荷接待
爆棚、拥堵,这个“黄金周”不轻松
记者 唐能

    10月7日,湖南烈士公园,利用长假最后一天游园的人还是爆棚 。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0月7日讯  记者今天下午从省假日办公布的统计数据中了解到,“黄金周”8天,预计全省接待旅游者2724.05万人次,同比增长44.54 %。14个市州实现旅游收入133.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08%。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史上最热闹的黄金周”产生的问题也值得我们反思。

    接待量翻23倍,景区超负荷

    省假日办执行主任、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向记者介绍,武陵源核心景区、南岳、韶山、凤凰古城、崀山、岳麓山、岳阳楼—君山岛等重点旅游区超负荷运行,在长假第三天,南岳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同比增长32.95%;岳麓山接待游客8.50万人次,同比增长23.18%;韶山接待游客7.92万人次,同比增长31.63%。最为惊人的是:湘潭市大东山长假第三天接待游客2.93万人次,同比增长2341.67%,游客接待量翻了23倍多;昭山长假第三天接待游客0.88万人次,同比增长700%,游客接待量翻了7倍。

    堵车5公里,自驾成“自堵”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节假日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这也刺激了我省景区自驾游游客的爆发性增长。全省各地各大旅游景点,随处都可以看到挂有外地牌照的自驾车旅游者。10月2日,记者在韶山景区采访时了解到,高峰时每天近36000多台自驾游车潮,只有两千来个停车位的韶山景区显得捉襟见肘。

    与韶山类似的是,进入黄金周假期,长沙往靖港古镇和铜官窑旅游区的自驾游车队排到了距景区5公里以外的公路上。进入岳阳楼-君山岛等核心景区的自驾游车辆与往年同比增36.1%,常德市柳叶湖景区每天自驾车沿道路两旁停车绵延近1公里。

    乡村旅游火爆,一房难求

    长假期间,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各地乡村旅游备受市民追捧,且火爆态势一直贯穿于整个长假。假日期间,长沙市周边各大乡村旅游点游客如织,大明山庄平均每天接待游客4000人,同比增长160%,营业收入增长350%。千龙湖旅游度假区、百果园生态农庄、锦绣生态农庄等各大星级农庄也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幅。

    全省旅游城市和主要景区出现了“一票难求”、“一桌难求”、“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长假期间,全省各主要景区旅游饭店入住率大多在90%以上,其中长沙市、株洲市、衡阳市、邵阳市、张家界市、郴州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州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达98%以上。

    ■记者 唐能

    数据

    长沙12315接到92件投诉

    本报10月7日讯  2012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工商12315热线共接到消费者申诉和举报9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从申诉类别看,家用电器、通讯产品等方面的申诉量居于前列。

    ■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卉

    接警电话比平日少了25% 

    本报10月7日讯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了解到,节日期间,全市日均接报警电话总量较节前下降约25%,其中大部分是求助、咨询电话。全市“两抢三盗”案件发案下降达3成。9月30日至今,全市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方琦

    通讯员 周璐

    长沙城区日用水140万m3

    本报10月7日讯  今日,长沙供水公司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城区日供水量约为140万立方米,供水公司未收到重大供水投诉。假期,供水部门对水费查询及缴费业务的系统进行了升级,目前已恢复正常,升级后增加了供水客服语音线路。■记者 杨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特别报道
   第A3版: 黄金周盘点
   第A4版:黄金周盘点
   第A5版: 都市·公共
   第A6版:民生调查
   第A7版: 热线新闻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 广告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世界新闻
   第A12版: 文娱·看台
   第A13版:体育·健乐
   第A14版:移动周刊
   第A15版: 移动周刊
   第A16版:广告
爆棚、拥堵,这个“黄金周”不轻松
每天20多吨垃圾淹没烈士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