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 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速读/特别报道

第F3版
湖南新闻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8月2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望城区撤销4镇新设10街道
月亮岛、书堂山等知名度高的地名都成街道名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曾雨晴 江思艳

    ■制图/杨诚

    丁字街道拆分为丁字湾、书堂山2个街道

    丁字湾街道辖双桥村、翻身垸村、兴城社区、金云村、丁字湾社区。书堂山街道辖书堂山村、何桥村、石渚湖村、中山村、彩陶源村。

    高塘岭街道拆分为高塘岭、喻家坡2个街道

    高塘岭街道辖胜利村、高塘岭社区、西塘街社区、雷锋路社区、高塘社区、裕农村、白芙塘社区、莲湖社区。喻家坡街道辖旺旺路社区、喻家坡社区、原佳村、高冲村、仁和社区。

    星城街道拆分为白沙洲、大泽湖、月亮岛3个街道

    白沙洲街道辖马桥河村、腾飞村、黄田村。大泽湖街道辖东马社区、西塘村、回龙村、南塘村。月亮岛街道辖银星村、月亮岛社区、中华岭村、戴公庙村。

    黄金街道拆分为金山桥、黄金园、廖家坪3个街道

    金山桥街道辖金坪社区、金山桥社区、桐林坳社区。黄金园街道辖桂芳村、黄金园村、英雄岭村。廖家坪街道辖白马村、廖家坪村、三益村。

    本报8月28日讯   月亮岛、书堂山、大泽湖……这些在外界久享盛名的名胜景点,现在已成为长沙市望城区新的基层行政区划名称。8月28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新设街道授牌暨区划调整仪式,高塘岭、星城、丁字、黄金4镇在撤镇设街道后,再次进行街道区划调整,4街道拆分为10个街道。

    7月20日,望城区撤销高塘岭镇、星城镇、丁字镇、黄金镇,相应设立高塘岭街道、星城街道、丁字街道、黄金街道。8月28日,经长沙市批准,望城进一步调整高塘岭、星城、丁字、黄金4个街道行政区划,把4个街道拆分为10个街道。此次街道区划调整后,望城区由原来的11个乡镇(含已移交高新区托管的雷锋镇)、4个街道,调整为10个街道、10个镇、1个乡(含雷锋镇),共126个村、30个社区。

    此次望城新设街道的名称,皆采用辖区内知名度最高的地名或品牌:如书堂山街道得名自唐代书法家欧阳询读书习字并留下“洗笔泉”等遗迹的书堂山,这里将打造欧阳询文化园;月亮岛街道则采用了湘江中第二大岛月亮岛的名字,是长沙人最喜欢的休闲胜地之一;黄金园街道的名称来自辖区内知名农副产品品牌——黄金园粉丝……

    望城区委书记、区长谭小平介绍,撤销4镇设立街道有利于合理配置发展资源,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加速形成核心城区,为望城长远发展奠定科学合理的城市空间布局。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曾雨晴 江思艳

    社区连线

    100个“社区当家人”帮忙跑腿

    本报8月28日讯    能帮忙办的事不会拖,能帮忙协调的事不用等,能代办的事帮忙跑腿……即日起,长沙100个社区的“社区当家人”将会让大家感受到这一切。 长沙市民政局党委书记丁文表示,由湖南电台FM938记者牵头,联合共青团湖南省委志愿者服务中心、社区代表共同组成的长沙首批社区应急服务队将和100个社区当家人一起,奔走活跃在全省各个社区当中,全方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服务。 ■记者 黄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 速读/特别报道
   第F3版: 湖南新闻
   第F4版: 黄页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火车站停电
   第A3版:电动车出行
   第A4版: 幼儿入园难
   第A5版:专题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 都市·公共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9版:热线新闻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热线新闻
   第A12版: 市井新闻
   第A13版:中国·重点
   第A14版:中国·文摘
   第A15版: 世界新闻
   第A16版:汽车·新车
   第A17版: 汽车·市场
   第A18版:文娱·看台
   第A19版: 体育·赛道
   第A20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纵览
   第B3版:财经·操盘
   第B4版:财经·专题
   第B5版:财经·专题
   第B6版:财经·理财
   第B7版:财经·公司
   第B8版: 华声网事
长沙望城区撤销4镇新设10街道
泡吧时想点小吃,“下酒菜协会”帮你搞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