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5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热点话题谈心录

第A4版
墓地乱相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3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小演员的风波
文/黄佟佟

    以前我总不相信这世界真的有狗血生活,直至有人用自己的命运实演,才对这个海纳百川的世界有了了解——这正是八卦之于平庸生活人的意义。

    香港TVB有一个叫杨思琦的小演员,如果你常看港剧,你就会熟悉她,因为入行十几年来,她都在各种各样的电视剧里演女主角的妹妹、男配角的女朋友之类的角色,但就算不认识她,她的故事也颇让人觉得离奇。

    首先,小杨同学是一名大美女,用征婚广告里的话来说就是肤白貌美、波大腰细,在1991年的港姐选美中她得过最上镜小姐,按她的条件以及酷似TVB一姐的容貌,早就应该大红大紫,可惜她志不在此,她志在嫁人生子,演戏是完成工作,恋爱才是她最在意的,她很早就和一个叫李泳豪的小明星好上,李是好男孩,演艺世家,然后两个人成了人见人羡的小情侣出双入对八九年。

    就在人人都以为他们好事将近之际,她在2010年突然宣布与小男友分手,原因是她“有喜”了,小男友痛哭流涕,传媒马上传出她移情别恋,爱上了退役的前香港跳水队成员吴帅,后来杨思琦更请假去美国生子,这还不是最离奇的,最离奇的是杨去美国生子后并没有和孩子的爸爸结婚,孩子刚一生下来,她就宣布回港工作,身份证上的孩子随了母姓,原来孩子的爸爸在国内有未婚妻,她怀孕的时候就成了单亲妈妈。搞笑的是,此时她的闺密不惜向传媒透露实情,“杨思琦与李泳豪感情已经淡如水”,暗示同居多年的前男友性无能,这才导致她移情别恋。

    做了单亲妈妈,被空心男人甩了,为了让回港之旅顺利些,又曝前男友隐私,这位叫杨思琦的同学可谓波大无脑,从前她的同事没别的好夸她,说“她是现代陈宝珠,给人欺负了都不知道。”这句话明夸暗贬,不就是蠢么?但好在她不聪明,这位叫李泳豪的前男友也聪明不到哪里去,在杨离开期间,他被一名有妇之夫骗了,现在又恢复了单身,在可见的未来,我甚至可以想见一幅大团圆局面,孤苦无依的单亲妈妈再度被深爱的前男友接纳,一家三口过上幸福生活——多像张爱玲后期写的那些喜剧剧本,小奸小坏的小市民们做了种种不可思议的举动后以大团圆结局。

    以前琼瑶头号白马王子秦汉很不耐烦那些激情四射的台词与剧情,怀疑人怎么会癫狂到这个地步,后来当他亲眼看到真实生活里男女主角站在草丛里怒吼、呜咽嚎啕,他就心服口服地相信了那些高烧过度的肉麻台词。以前我总不相信这世界真的有那样狗血的生活,直至真的有人用自己的命运实演,才终于对我们生活的这个海纳百川的世界有了了解——也许,这正是八卦之于平庸生活人的意义。

    ■文/黄佟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热点话题谈心录
   第A4版: 墓地乱相
   第A5版: 钓鱼执法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民生调查
   第A8版:热线·记者行动
   第A9版:热线·城市现场
   第A10版: 市井新闻
   第A11版:警戒线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世界·视点
   第A15版:世界·万象
   第A16版: 黄页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关注
   第B4版: 财经·操盘
   第B5版:财经·公司
   第B6版:财经·观察
   第B7版:体育·赛道
   第B8版:文娱·看台
   第C1版:楼市周刊
   第C2版:广告
   第C3版:广告
   第C4版:楼市·纵深
   第C5版:风景成凯乐 世界闻华声
   第C6版:广告
   第C7版:风景成凯乐 世界闻华声
   第C8版:广告
   第C10版:广告
   第C11版:风景成凯乐 世界闻华声
   第C12版:广告
   第C13版: 楼市·业界
   第C14版:华声军事
   第C15版:副刊·情感
   第C16版: 微博日报
   第T1版:尚品周刊
   第T2版: 尚品·专题
   第T3版:尚品·专题
   第T4版: 尚品·专题
   第T5版:尚品·专题
   第T6版:尚品·商业
   第T7版:尚品·商业
   第T8版: 尚品·商业
一个小演员的风波
男人的成功和女人的幸福没关系
我是贤妻良母,
为何老公还要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