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爱心接力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色道德
连谏

    ■连谏

    其实男人一直就是那样,可我们偏偏要根据自己的心理需要粉饰出一个不真实的男人。

    我曾以为,在男女情色方面,男人要求女人的道德刻度是很高的。

    其实不是。

    反倒是女人对女人在情色道德上有着极高的要求,我们希望所有女人都只爱娶了她们或是光明正大地爱着她们的那个男人,任其他男人怎么穷追猛打都巍然不动,如果她配合了上钩了,我们至少也得鄙夷地乜斜乜斜她,以令她知道,她的行径是卑贱的、令人不齿的。当然,同时也希望天下广大男同胞们和我们一起同仇敌忾地鄙夷这些破坏妇女美德的小蹄子们,只有这样,男女关系才能有道德秩序地健康前进嘛,可事实恰恰相反。善演戏的男人会冠冕堂皇几句,懒得掩饰的,眼珠子早亮得一百瓦灯泡似的了,倘若脸皮再厚点,肯定会打探那个滥情女人的电话,一旦找到她,定在第一时间扑将上去,用燃烧着欲火的身体再次验证:名不虚传啊……

    这就是男人的情色道德观:痛恨给自己戴绿帽子的老婆,却无比宽容爱护并悄悄惦记着那些随时随地可以给老公或未来老公戴绿帽子的非自己老婆、非自己女儿、非自己儿媳妇以及非自家姐妹的女性。如果想让男人和女人一样鄙夷那些随便和男人上床的女人,那真是女人天真的一厢情愿,除非,狼可以鄙视羊羔的肥美。真正的问题是,羊羔的肥美会让狼欣喜若狂,因为那是狼之口腹所欲。

    如果男人是狼,年轻貌美且轻易就可宽衣解带的女子,就是肥美的羊羔。就像狼永远不会瞧不起羊羔一样,男人永远热爱具有卖春气质的女子,因为这意味着有亲近芳泽的无限可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心理铺垫,当我在某些场合上,听到有男人振振有词地抨击某女作风不好时,就会悄悄地冷笑:切,一定是别人曾得手过你却扑了个空的酸葡萄心理咯。

    张爱玲说:所有女人都是同行。女人的事业是爱情。为保护自身利益,同行还得继续是冤家,别信什么行业协会行业联盟,起正面作用,只有在被行业外欺负了的时候,譬如当贤惠痴情女被混账男人欺负了,其他女人送去的同情眼泪以及温暖安慰大多不是出于正义,而是兔死狐悲。所以,女人不管是贞洁专一的还是滥情得很的,都无所谓骄傲也无所谓鄙夷,这方面的价值观,是偷懒的男人灌输给女人的,灌了几千年,他们不仅如愿地把女人给灌糊涂了,还用男女道德体系成功地给女人画地为牢了,而且充当看守和打手的全是女人,譬如那些呸向滥情女人的唾沫。

    如果女人不想受情伤,就要放低对男人的预期。这几天,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转了貌似是韩寒的一句话,他正苦恼:怎样才能彻底抹掉女儿对男人的预期?韩寒是个敢说真话的人,他是男人,知道男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更知道爱情是个伤人玩意,因为有了男人才有爱情,可他改变不了男人,只好琢磨着从根上彻底拆解掉女儿对男人的天真幻想。

    其实男人一直就是那样,可我们偏偏要根据自己的心理需要粉饰出一个不真实的男人……男人所谓的欺骗,不过是被旺盛的荷尔蒙催着,为了尽早达成目的,于是愿意伏下身心迎合女人们的喜好而已……等愿望达成了或是结婚了,他也扮演累了,就回到了本真模样,于是我们女人就有了闭眼走路一脚踏进了坑里的捶胸顿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爱心接力
   第A4版:都市·公共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广告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长沙市井
   第A10版:湖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世界新闻
   第A14版:副刊·情感
   第A15版:体育·看台
   第A16版:文娱·看台
泡女明星必死
婚恋诊疗室
为何男友对我很好
我却总不知足
情色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