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爱心接力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2月0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泡女明星必死
黄佟佟

    ■黄佟佟

    他不仅征服的是一个女人,更重要的是征服了这女人身后所代表的巨大社会关注,他压在身下的不再单纯是性的快乐,更是权力巅峰中至HIGH体验。

    知名企业家冯仑在新书发布会上说民营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我看到过很多这样的故事,像有老板追李小冉、殷桃,后来演变为扑朔迷离的‘砍鄢颇事件’;周正毅追求杨恭如,后来遇到危机,现在还没从牢里出来;刘波和女明星也有过故事,最后跑到了日本;李厚霖跟明星的故事曾经名噪一时,现在也已销声匿迹,等等。”

    女明星又一次成为新时代的红颜祸水,真叫人不服气。事实上,我反而对为什么有人要泡女明星这个事情更为疑惑,我曾经看过一个男粉丝描绘见性感女神的感受——“当斯嘉丽·约翰逊步上楼梯的时候,我冲到了最前面,第一眼看过去时,心里咯噔一下,比我想象的,或者说比电影上看到的起码要小一圈。”我很理解男粉丝心里咯噔一下的感觉,很早之前在一个较私人的场合见到周迅,小小的个子,穿牛仔七分裤胡乱配了件雪纺蓝色上衣,头发都是乱的,客观地说,单纯从美色的角度上分折,女明星绝对不是常规的美女,因为必须上镜的缘故,她们通常像小人国里的,不上妆的时候,她们甚至比普通女生还不打眼,为什么有人要泡她们呢?

    惟一的答案也许是,因为她们有名。

    通常来说,女人爱男人常常爱他的社会属性,而男人爱女人常常只是爱她的自然属性,而那些在女明星成名之后疯狂追逐她们的狂蜂浪蝶们,爱的不仅是一个女人的自然属性(可能这自然属性根本不重要),他们看重的更是这个女人的社会属性。我听过的一种最普遍的段子是某成功企业家在电视上看到某明星,心生喜欢,便马上脱口而出:要能泡上她这辈子就值了……于是紧接着开始了一轮捕猎行动。也就是说在白手起家成功后,得意满满的企业家豪情万丈,陡然生出一种天下舍我其谁的气势,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他将目标再度升级,瞄准了万众瞩目的女明星,虽然见到真人时免不了也咯噔一下,但这比不上新一轮征服给他的巨大的快乐。因为这一场追逐里,他不仅征服的是一个女人,更重要的是征服了这女人身后所代表的巨大社会关注,他压在身下的不再单纯是性的快乐,更是权力巅峰中至HIGH体验。

    所以冯仑觉得男性企业家泡女星必死有点舍本逐末的武断,绝对不是女明星导致这家企业死亡,而是这个男人自己导致了自己企业的死亡。当这个男人觉得天下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的时候,当这个男人兴起征服女明星的万丈雄心时,疯狂与虚妄已全盘接管了他,他和他的企业,离死,当然也就不远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爱心接力
   第A4版:都市·公共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广告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长沙市井
   第A10版:湖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世界新闻
   第A14版:副刊·情感
   第A15版:体育·看台
   第A16版:文娱·看台
泡女明星必死
婚恋诊疗室
为何男友对我很好
我却总不知足
情色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