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春运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公共

第A3版
不堪之“重”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1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车的、要车的一起加入
“爱心顺风车”返程咯
提醒:拼车莫忘安全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姚明铭

    本报1月26日讯 春节期间,一票难求。年前,在沪工作的湖南老乡们发起了爱心拼车返乡活动(详见本报1月8日报道),搭乘买不到车票的湖南老乡返湘。

    “@李智大旗”是在上海工作的衡阳老乡,过年前,他通过微博得知“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征集了4位网友坐他的顺风车回湖南老家过年。“顺风车活动倡导的是一种互助精神,是免费‘搭顺风车’,而非收费拼车,不涉及任何经济利益。” 

    除夕刚过,越来越多的返乡人群加入到返程大军中,微博、论坛上关于返程顺风车的信息发布量也是与日俱增。市民可编辑微博内容“ #我有车# ”或“ #我搭车#” ,加上时间、地点、空位数,积极参与到返程活动中来,将温暖延续。

    友情提醒

    爱心拼车先签订《搭乘协议》

    1月10日,几位爱心公益人士在微博上发起了“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倡议开车回家的车主发布空位信息,搭载同路人一起回家。为了保障顺风车的安全、顺利,主办方还聘请法律顾问起草了《搭乘协议》,与保险公司合作向车主方赠送“志愿者关爱计划”保险。 

    “我已经坚持了13年,还打算坚持30年!”发起人王永是湖南邵阳人,他已经开了13年的顺风车,搭载过1万多人次,曾无数次被路人误解与怀疑。开着奔驰,还那么热心地搭载别人,有人怀疑他的目的不纯甚至向他泼过水,但王永一直坚持。“太太就是我顺风车搭来的。”他表示,目前困扰“顺风车”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信任、安全和制度”。■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姚明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公共
   第A3版:不堪之“重”
   第A4版:春运进行时
   第A5版:时事新闻
   第A6版:移动周刊
   第A7版:移动周刊
   第A8版:文体新闻
铁路航空吃紧 公路运力宽松
“爱心顺风车”返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