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聚焦湖南省两会

第A3版
聚焦湖南省两会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1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恋36天了,我每天都哭,
怎样才能走出来?

    求诊:

    聪明的蟋蟀:

    我已经分手36天了,但是还是很痛苦,每天都会想起他!因为分手的时候他把所有的错都推到我身上,所以我现在都已经开始质疑我自己的性格了,越来越不自信,甚至有点自卑,每天都会哭,刚刚又哭了,我该怎么办?怎么才能从失恋的痛苦中走出来,怎么才能恢复自信?

    失恋中

    处方:

    你好,失恋中:

    失恋的痛苦有三大内容:

    一,性幻想带来的痛苦。其中包括:1,回忆以前的种种亲昵甜蜜,对比现在的空虚寂寞带来的痛苦;2,想象TA在和别人亲昵甜蜜,妒火中烧带来的痛苦;3,情欲上来的时候得不到满足带来的痛苦;

    二,自责自罪带来的痛苦。把分手的原因归咎自身,认为自己不这样不那样TA就不会离开我了,后悔不该这样不该那样,追悔莫及,悔恨万分;

    三,因为情绪管理权丧失带来的痛苦。自己高兴不高兴全看TA让不让自己高兴,以前自己不高兴了,就等着TA来哄,TA不哄,自己就永远高兴不起来。现在自己再痛苦TA也不来哄了,而自己又无法管理情绪,所以只能被恶性情绪控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所有失恋的人都会感受到性幻想带来的痛苦,所以说,失恋都是痛苦的。而第二、第三项的痛苦就不是人人都会有的,只有不聪明的、精神不独立的、晚熟的人才会深切地感受到。尤其是精神残疾和晚熟的人,受第二、第三项的折磨最多,他们还会多一重折磨:他们的儿童心理——占有欲带来的痛苦。

    失恋是能帮助人成长的,让人知道不依赖、不强求,知道无论何时都应该把自己的情绪管理权牢牢抓在手里,知道如何识别恋爱中的虚伪和欺骗。一个智商情商正常的人,失恋过一两次后就会得到成长,再恋爱就会知道怎么把握,发展到一个阶段,自然就能结婚了。故宫蟋蟀

    (蟋蟀的邮箱:lzy19@126.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聚焦湖南省两会
   第A3版:聚焦湖南省两会
   第A4版:春运进行时
   第A5版:热线新闻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湖南新闻
   第A8版:中国·重点
   第A9版:中国·文摘
   第A10版:世界新闻
   第A11版:消费
   第A12版:环球视野
   第A13版:财经·观察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副刊·情感
   第A16版:文体新闻
家常女人的小心眼
失恋36天了,我每天都哭,
怎样才能走出来?
把每一天当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