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中国·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聚焦湖南省两会

第A3版
聚焦湖南省两会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1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日产“云整合”
创领车企体系竞争力

    在花都第二工厂竣工仪式现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再次展现出豪迈自信的笑容,作为这家年轻企业的领航者,任勇向记者们展示的数据、规划都显示出一种前瞻的魄力。连续多年保持三倍于行业的增长速度,2011年以22%年增长再度笑傲车市,行业排名从第五升至第四,实现“淡市超车”,成为成长最快的车企。而种种速度背后,任勇更创新性提出“云整合”概念,为东风日产“领航未来之旅”指明方向。

    善整合者赢未来

    在花都第二工厂竣工仪式上,任勇高调发布了2012年的销量目标,这意味着东风日产在2012年将以25%速度实现持续增长。对于未来的发展,任勇表示,全球化、本地化和高端化将是主导潮流,而支撑一个企业高速发展的核心,还是体系竞争力。任勇强调,“东风日产将以‘云整合’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健康体系,所谓‘云整合’,就是以客户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高效整合。只有高效整合全价值链的资源优势,融合中国市场特色的深刻洞察,才能领航未来。”

    目前,东风日产已针对300万车主建立庞大的数据库,通过分析消费特点,整合成为更有导向性的商品规划。

    任勇表示,“每位既有客户都会纳入‘云整合’的分析体系,包括今我们将进行事业部改革,让业务单元更贴近消费者,把既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分析综合起来,形成更强大的整合营销。”

    随需应变的“云整合”体系

    据悉,2012年1月1日起,东风日产将公布全新事业部制,形成东西南北四大高度“自治”的区域事业部,四个事业部总监将向总公司直接汇报。其中,涉及市场推广等资源将由各事业部自由支配,在商务政策的制定上也拥有自主权。

    而且,东风日产将新成立启辰事业部和数字营销部,双品牌运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启辰事业部将涵盖市场、销售、网络、公关等多项职能,但仍隶属于公司的市场销售总部,市场部部长叶磊同时兼任启辰事业部部长。数字营销部则主要负责互联网络方面的营销平台搭建,甚至于在未来试水网上售车。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郭伟已升任该事业部负责人。

    “云整合”以DNPW为核心

    倘若是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催生了“云计算”的概念,那么中国汽车行业近十年来的高速成长,也让任勇在实战中悟出了最适合东风日产的“腾飞之道”。

    “如果说互联网的若干计算机会构成传统意义上的‘云’,那么对我们来讲,以DNPW(东风日产生产方式)为核心构建的所有业务单元,就是我们贴合客户需求的‘云’,”任勇表示,“我所谓的‘云整合’,就是以DNPW为核心,为响应客户需求对资源进行的高效整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聚焦湖南省两会
   第A3版:聚焦湖南省两会
   第A4版:春运进行时
   第A5版:热线新闻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湖南新闻
   第A8版:中国·重点
   第A9版:中国·文摘
   第A10版:世界新闻
   第A11版:消费
   第A12版:环球视野
   第A13版:财经·观察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副刊·情感
   第A16版:文体新闻
马英九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去年全国4799人因事故被追究处理
上海铁路澄清
G15列车燃烧传言
东风日产“云整合”
创领车企体系竞争力
荣泰携神八与12亿国人见面
同方钢铁侠X46H的完美体验
尼雅引领国内年份葡萄酒
为世界版图插上中国旗
水域山沙棘果汁
引领佳节聚餐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