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纠结的收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狗争宠
连谏

    ■连谏

    狗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了,你看,狗的主人们都主动自称为狗爸或是狗妈了,谁还认为被叫狗崽子是种鄙视的斥骂?用狗爸狗妈们的话讲:那是亲昵。

    甚至,连年轻MM们都在理直气壮地叫嚣:爱男人不如爱狗,这话让男人听了,怎么就那么不顺眼呢?于是,很快,男人也发出了同样的叫嚣:爱女人不如爱狗。

    对于做狗爸狗妈的乐趣,不养狗的人大约是无从体会的,抛开城市狗多成患以及造成的公共卫生问题不表,连某很想琢磨一下,为啥会有那么多人对狗比对老公老婆还要贴心贴肺地好?

    这问题,举例阐述会更生动些,比如,有朋友养了条叫黑格儿的藏獒,每天下班她不是急着去买做给家人吃的菜,而是去超市买新鲜牛肉,黑格儿才几个月大,两斤牛肉够吃一天,若晚上有饭局,朋友会一边抱歉地让大家等着一边往家赶,因为黑格儿在望穿秋水地等她回家做晚饭吃啊,只有喂饱了黑格儿她才能了无牵挂地坐进饭局,边道歉边满脸温暖地夸奖亲爱的黑格儿,这样毫无保留的夸奖,连那位为她买了靓车购了豪宅的老公也没得到过呀,甚至,她动辄还要抱怨他体贴不够,温暖不足,害她伤心垂泪。

    为什么老公做了那么多她依然感到委屈呢?到底是谁的错?造成这出力不讨好的局面。

    并不是连某要站到男人的阵营里去说话,事实是那个娶了她的男人真的没有错。

    错了的,是她,爱情于女人,是一种近似于宗教的情绪,于千万人中挑一个男人来恋爱,就如传统所讲的“男人是天女人是地”,被女人的爱情选中的男人,已经在她的期望中承当起了无所不能的上帝角色,可,偏偏男人又是永远都长不大的顽劣小孩,一时不闯祸就会闷得他发狂,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背叛了女人的期望,于是乎,女人也就只能越来越失望了。

    倒不是男人天生就是种让女人失望的动物,而是女人把理想选错了载体,他不过是一介凡胎肉身的男儿而已,女人宗教般的神圣期望,他承担不起。

    像朋友对她的黑格儿,如果一女人能为一男人无怨无悔地这样操劳,男人不被感动得冒鼻涕泡才怪呢,但是,朋友将这些任劳任怨的美德都付诸在了一条狗狗身上,哪怕为它累得心力交瘁都毫无怨言,其实,这并不说明狗狗就是比男人好,而是,在你的意识里,它只是一条狗,在你的生活中,它被分配的角色是分享生活,所以,你对它,不存在任何的期望值;而你分配给男人的生活角色却是承担生活的,哪怕他为你做了再多,你都会得陇望蜀地希望他做得再多些,人的贪欲是无穷的,能力却是有限的,于是失望便成了在所难免,再进一步升级,抱怨就成了令人厌烦的家常便饭。

    世间所有的事,只要你不对之心存期望也就不会有失望,没有失望的感情是美好的,就像狗狗,你喂它养它,见你回来,它知道摇尾示好,扑上来用柔软的皮毛蹭蹭你的小腿,很是亲昵虔诚地舔你的裤管你的手甚至你的脸,让你腾地就有了被需要的成就感以及被奉承者高高在上的优越感,而对于善于掩饰内心、又讲究面子的人来说,这些举止是做不来的,也有做出来的,于是被骂:简直就是条无耻的哈巴狗。

    如果狗主是男人,以上这些,放在他身上,同样适应。

    所以,不要动辄就说爱他(她)不如爱条狗,如果他做到了像狗狗那样毫无原则地低伏于你,包准你逃得比谁都快,而且,还边跑边骂撞鬼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纠结的收费
   第A4版:自首之路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热线新闻
   第A7版:广告
   第A8版: 热线新闻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长沙市井
   第A11版: 长沙市井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4版: 黄页
   第A15版:华声网事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湖南新闻
   第A18版:湖南新闻
   第A19版:中国·重点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中国·文摘
   第A22版: 世界·视点
   第A23版:世界·视点
   第A24版:健康专刊
   第A25版: 文娱·看台
   第A26版:体育·健乐
   第A27版:副刊·情感
   第A28版:微博日报
   第A29版:幸福力
   第A30版:幸福力
   第A31版:食品周刊
   第A32版:食品·美食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 财经·综合
   第B4版:财经·理财
   第B5版: 财经·理财
   第B6版:财经·互动
   第B7版:财经·操盘
   第B8版:经济·综合
与狗争宠
每个圣人都有
不可告人的过去
老公为何总为小事跟我娘家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