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华声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4版
西站延迁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历再高不识孝,在家在外两张脸,深圳公务员引发网络众怒
“北大逆子”辱骂母亲暴打老父

    在派出所,看到左胳膊上被儿子咬开的血肉,廖父非常伤心。       南方都市报

    年近六旬的老父老母,从老家来深圳帮助儿子带孩子,没想到得到的竟是身为公务员的儿子的辱骂和殴打。10月24日一早,59岁的老父廖祥光和儿子廖某再次发生冲突,廖祥光的衣服被儿子撕破,身体多处受伤,左肩膀上被儿子用牙齿咬得鲜血直流。

    这名殴打父亲的儿子,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职员。对于记者“为何要打父亲”的提问,廖某以“家庭矛盾”四个字回应,并称“你们还要管啥,(我和父母)反正都这样了,无所谓了”。

    A面·在家暴力忤逆

    母亲:儿子骂我是猪怎不撞车死

    据廖祥光说,他之所以被儿子打,是为了替老伴廖惠莲讨说法。廖祥光说,去年4月份发现儿媳妇李某怀孕后,廖惠莲来深圳照顾媳妇,结果媳妇瘦了,儿子就对母亲破口大骂,还动手打母亲,结果把廖惠莲气回了老家。

    今年1月份孙子出世,儿子让她来看孙子。出于对孙子的疼爱,儿子又对此前的行为表示了道歉,廖惠莲在4月15日又来到深圳光明新区秋园雅苑照顾孙子。

    “从4月15日到8月26日,我被打了7次,多次被甩耳光。”母亲廖惠莲说,她来深圳带孙子,还帮助儿子做饭做家务,但是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被儿子打骂。廖惠莲说,有一天,儿子骂她是个猪,老家伙怎么不撞车去死,她整整哭了一夜。第二天,廖惠莲真的站在了马路边,有撞车的念头,“但是站在那里几分钟以后,我又害怕了。”

    8月26日,廖惠莲下定决心要和儿子断绝母子关系。“我求求你,你这么打我,我说出去也丢脸,我又不敢跳楼,不敢撞车,你给我一条生路算了。”廖惠莲一咬牙,离开孙子和儿子,住到了宝安女儿家。

    随后,一直在湖南老家开小店的廖祥光被儿子叫到深圳,代替老伴照顾孙子。廖祥光说,24日一早,儿子要去市委党校学习,他再次说起了老伴的事情,让他修复与母亲的关系,“你难道不要妈妈了?”儿子显得很生气,破口大骂父亲狗屁,双方言语一激动,儿子直接动手打起老爸。

    老父:被打伤并被赶出家门

    打架中,廖祥光的左肩膀被儿子咬伤,鲜血直流,尽管如此,廖某还是赶父亲离开他的家。59岁的老父只好收拾行李,把行李放在小区绿地上,然后找管理处工作人员帮忙。

    秋园雅苑管理处工作人员说,首先带他到社康中心打了一针破伤风,然后建议他去找派出所,看是否有家庭暴力。

    姐姐:也被弟弟打过一巴掌

    廖祥光、廖惠莲以及廖某的姐姐廖爱丽都认为是婚姻让廖某变得暴力。

    廖祥光说,自己是湖南郴州桂阳县莲塘镇三候村人,从小儿子读书就很争气,全村都很有名。2000年,儿子考上了天津财经大学,此后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就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儿子是家里的骄傲,父母和姐姐一直疼爱有加,“廖某的大学学费,也是他姐姐廖爱丽出去打工赚的。”廖祥光说自己没想到,最后儿子的回报也是给姐姐一耳光。

    2007年,廖某来到深圳工作,首先是在华为公司上班。廖爱丽说,这个阶段,弟弟和家里人感情还是不错的,经常打电话回去给爸爸妈妈嘘寒问暖,也邀请姐姐到深圳来打工。

    在廖家人看来,变化从儿子找媳妇开始,“媳妇李某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她总是嫌弃廖家穷。”廖惠莲说,李某还总怪她没教育好儿子,廖某的脾气相当不好。对此,廖祥光说,他知道儿子也打过老婆。

    B面·在外彬彬有礼

    同事:他在单位是个温和的人

    廖祥光说,儿子只对家里人使用暴力,在外人眼里,在湖南老家很多人眼里,他是一个年轻有为而且彬彬有礼的人。

    廖祥光的说法在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得到证实。该局办公室主任称,廖某来单位工作不过半年时间,从仅有的几次接触来看,他是个温和的人。和廖某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也表示震惊,“廖某和同事相处这半年没惹过什么麻烦,也没见他暴躁过。”

    儿子:反正都这样了无所谓了

    24日15时许,记者在秋园雅苑某栋16楼找到了廖某,当记者问为何要打父亲,廖某以“家庭矛盾”四个字回应,并重重关上了大门。稍后,廖某在窗口对记者喊道:“你们还要管啥,(我和父母)反正都这样了,无所谓了。”■据南方都市报

    最新进展

    警方与廖氏父子失去联系

    10月25日,记者就廖某殴打父母一事采访其就职的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单位正在就此事进行讨论,但具体情况不明”。

    随后,记者致电光明新区光明公安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廖祥光因家暴一事到派出所报警后,民警按照治安案件的处理方式问廖祥光要不要处罚儿子,老人当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答应民警25日去验伤。但民警与他联系时,却怎么也打不通他手机,他儿子廖某的电话也打不通。 ■记者  罗浩

    那些坑爹的“高学历”

    留日学生在浦东机场刺母

    2011年3月31日,在日本留学近5年的汪某从日本东京乘坐飞机回到上海浦东。由于母亲一口拒绝向自己提供日本留学所需的学费、生活费,24岁的汪某从背包中拿出尖刀捅向母亲。

    16岁博士要求父母全款买房

    2011年10月16日,中央电视台《看见》栏目播出了对16岁博士张炘炀的专访《长大要成人》。在专访中,张炘炀要求父母全款在北京给他买房。就他家的经济状况而言,这个要求显然是不现实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4版:西站延迁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 专题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热线新闻
   第A10版:长沙市井
   第A11版:长沙市井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警事
   第A14版: 湖南新闻
   第A15版: 黄页
   第A16版:华声网事
   第A17版:中国·文摘
   第A18版: 中国·重点
   第A19版:世界·视点
   第A20版:世界·万象
   第A21版:文娱·看点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 微博日报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 财经·关注
   第B4版:财经·理财
   第B5版:财经·公司
   第B6版: 财经·互动
   第B7版:财经·专题
   第B8版:旅游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汽车·本土
   第C3版:汽车·市场
   第C4版: 汽车·业界
   第C5版: 汽车·业界
   第C6版:汽车·新车
   第C7版: 汽车·市场
   第C8版:汽车·试驾
“北大逆子”辱骂母亲暴打老父
歼-10B战机试飞坠毁?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