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长沙市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美国响“雷”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飘带金秋十月女性健康援助工程正在进行中
漠视小炎症,拖成重度宫颈糜烂
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专家提醒:宫颈糜烂与宫颈癌关系密切,重视妇科体检及时治疗
记者 劲佳 通讯员 石慧

    本报讯    小时候,妈妈的爱无微不至;长大后,妈妈却一天天地老了,需要儿女的呵护和照顾。忙碌的你,是否将妈妈的健康放在心上,将关心落在实处呢? 昨日,在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四楼妇产科门诊,记者遇上了一对母女,孝顺的女孩徐唯(化名)陪着妈妈来看病。徐妈妈患了重度宫颈糜烂,一直拖延未治,病情越来越严重。徐唯对此懊悔不已,当得知妈妈的病能采用微创手术治疗,还能申请限价手术优惠,终于舒展了紧锁的眉头。 

    宫颈炎拖延未治,发展成重度宫颈糜烂

    徐唯在长沙上班,是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优秀女孩。去年,徐妈妈参加了村里的妇科体检,查出患有宫颈炎。徐妈妈认为这种妇科病结了婚的女人都会有,没有什么大碍。听妈妈这么说,徐唯便也没坚持让妈妈及时上医院治疗,之后因为忙于工作,也就忘了这件事。

    直到今年,徐妈妈说腰酸、腹痛,白带越来越多而且粘稠,还带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徐唯在网上一查,了解到这是宫颈糜烂的症状,顿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恰好,在报纸上得知湖南红飘带金秋十月女性健康援助工程正在进行,这一次她坚持带着妈妈来到活动指定医疗机构——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就诊。

    接诊的是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专家张炯,她告诉徐唯:“徐妈妈的宫颈糜烂已经达到Ⅲ度,必须尽快治疗,以防止癌变。”徐唯怎么也没想到当时轻微的炎症居然恶化得这么快,她很懊恼,认为是自己的疏忽害了妈妈。昨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张炯为徐妈妈安排了手术治疗,决定采用微创利普(LEEP)刀技术为其治疗重度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与宫颈癌关系密切

    徐妈妈由于忽视宫颈疾病导致重度宫颈糜烂的个案,值得女性朋友引以为鉴。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专家张炯表示,患上宫颈糜烂,一定要及时全面治疗,不要延误治疗时机,避免酿成宫颈癌变。

    据介绍,宫颈糜烂重在早发现早诊断,只要及时治疗,可有效防止恶变。宫颈糜烂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生于23~45岁的育龄期妇女。它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色黄,出现下腹疼痛,甚至接触性出血等症状。研究表明,患宫颈癌的女性在发生癌变之前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宫颈糜烂,有宫颈糜烂者的宫颈癌发病率较无宫颈糜烂者高10倍。因此,预防宫颈癌,最有效也是最必要的方法就是尽早“整治”宫颈糜烂,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发现宫颈糜烂就及时采取积极正确的治疗,把癌细胞扼杀在萌芽状态中。

    ■记者 劲佳  通讯员 石慧

    【健康快讯】

    千元医疗援助金等你来申请,

    拨打88883318预约免费妇科体检

    在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健康教育所大力支持下,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启动“红飘带金秋十月女性健康工程”公益活动,注入“百万健康援助金”,旨在普及全民健康意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女性朋友可以通过拨打:0731-88883318,或加QQ:800007138预约,也可直接到活动指定医疗机构——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进行免费妇科健康体检或申请最高1000元的医疗费用援助。

    即日起至10月31日,到活动指定医疗机构——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就诊的女性患者,还可享受更多公益援助:无痛终止早孕手术限价680元包干,超导可视无痛终止早孕手术限价980元包干,宫颈糜烂Ⅲ度以下微创手术限价1000元包干,宫颈糜烂Ⅲ度微创手术限价1200元包干。同时,住院部各类手术住院费可减免10%,医保患者住院费自费部分减免10%,新农合患者住院费减免15%。活动期间各项优惠及手术费用超出部分均由“湖南省红飘带女性健康援助金”承担。活动详情及申请途径请拨打红飘带女性健康热线:0731-88883318,或加QQ:800007138咨询了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美国响“雷”
   第A4版:淘宝风波
   第A5版: 牌照欺诈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专题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热线新闻
   第A10版: 法庭笔记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长沙市井
   第A14版:湖南新闻
   第A15版: 黄页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华声网事
   第A18版:消费
   第A19版:中国·重点
   第A20版:中国·文摘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世界·万象
   第A24版: 广告
   第A25版:文娱·看点
   第A26版:文娱·看台
   第A27版:体育·赛道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教育周刊
   第A30版:副刊·百家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理财
   第B4版:财经·专题
   第B5版: 财经·互动
   第B6版: 新生活·健康
   第B7版: 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签名有鬼,谁替业主“同意”了?
“外星人”女孩术后可望正常生活
漠视小炎症,拖成重度宫颈糜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