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广告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由内而外美丽”渐成主流
天然维生素E 助力内外兼修抗衰老

    “由内而外美丽”渐成主流

    天然维生素E  助力内外兼修抗衰老

    肌肤胜雪、肤若凝脂、吹弹可破……在中国古典文学中,这些词语常被用来形容女性姣好的肌肤。这种审美观延续几千年未曾改变,白皙水嫩的肌肤,现代中国女性同样是梦寐以求。所不同的是,科技的发展为现代女性呵护肌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美容营养品使美容不再仅限于表面文章,实现美丽内外兼修。

    ■美容营养品为“内外兼修”提供支持

    爱美是人之天性,无论何时,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人们都是尽可能地追求美丽。而美丽的肌肤从来都是关注的重点。事实上,今天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关注健康与形象,全球范围内68%的女性都认为皮肤外观对于女性美丽而言是一项关键要素;男性消费者亦持同等观点。

    只是,如今人们已不再满足于表面的修修补补。人们对营养与美丽之间关系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解决了温饱的人们在追求美丽的道路上,更希望通过“内外兼修”来达致目标。

    2010年1月4日-2月4日,一项名为“HealthFocusR (健康焦点)”的趋势调查,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对1000名家庭主要副食品采购者(主要副食品采购者定义为家庭中作出购买决策或拥有平等决策权的人)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食品的保健作用表现出很高的兴趣,尤其是防止衰老迹象及生活方式问题的功效,超过一半的消费者正在寻找提高日常表现的产品,寻找促进能量生成产品,提高智力表现和改善外观的产品。

    在这种消费需求的拉动和科学技术发展的推动下,美容营养品——业界也称其为“可以吃的化妆品”——迅速崛起。有数据显示,欧洲和日本的美容营养品市场,近几年来每年都在以两位数的幅度快速增长。

    对于这一发展趋势,市场观察者们给予了密切关注。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Euromonitor)于2009年2月分析指出,“由内而外美丽”这一概念被消费者所接受并渐成主流;当年8月欧睿再次指出,美容营养品--食品和化妆品的交叉领域越来越吸引消费者,这个新兴领域不断增长;没过两月,欧睿的分析师又提醒业界注意美容营养品,称其是全球功能性食品和饮料领域发展的重要部分。

    ■抗氧化剂通过清除自由基延缓肌肤衰老

    抗衰老在中国已经变成了一个“全民运动”,不仅是老年人关注,年轻人也在关注这个话题。艾美仕(IMS)公司——一家专注于健康与保健的咨询机构去年早些时候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的消费者进行了一次比较深入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于皮肤衰老的关注程度非常高(接近50%),青睐抗衰老类别的美容营养品。

    艾美仕的调查发现,就目前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普通的消费者对于美的不断追求促使他们越来越关注皮肤衰老的问题,特别是30岁以下的女性,她们非常看中保健食品在皮肤美容和抗衰老方面的功能。

    皮肤主要由三层结构构成:表皮、真皮与皮下组织。表皮是皮肤的薄外层,为保护性物理屏障,含有皮肤黑色素,表皮每个月都会自我更新;真皮是表皮下较厚的内层,由胶原蛋白组成,增强皮肤韧性、弹性与柔性,真皮中的腺体分泌物能够润滑皮肤;皮下组织是最深的皮肤层,由皮下脂肪构成,起隔离作用。

    健康的皮肤不会出现表面斑点,且富含水分,具有柔滑触感。但我们的生活方式给皮肤增加了压力,皮肤的保护功能不断受到挑战,例如日晒。阳光紫外线辐射会令肌肤受损:紫外线B光辐射会影响表皮与真皮,造成晒斑、免疫抑制、过早肌肤老化以及肌肤癌;紫外线A光辐射则主要对真皮产生影响,形成光致老化,导致肌肤起皱、粗糙、干燥以及肤色变化。除了紫外线辐射这一最直接、最强的肌肤应激源,其他如烟尘、污染、日常压力、营养不良等应激源,也均可导致皮肤出现干燥暗淡、皮肤变薄、起皱、松垂以及老人斑等老化问题。

    研究表明,膳食抗氧化剂和其他营养物对我们的皮肤外观、触感与年龄具有潜在影响。其中,抗氧化剂的作用机理是:通过中和自由基,降低导致肌肤老化的DNA损伤,从而减缓肌肤的老化过程。

    以功效强大的生物抗氧化剂维生素E为例,它被认为在多种与氧化侵蚀相关的问题中都可以发挥保护作用,如心脏病、老年性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等眼部疾病、阿尔茨海默氏症等智力减退疾病、癌症、关节炎。维生素E更有“青春之泉”的美称,它在皮肤美容方面的作用之多令人眼花缭乱:作为主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剂,维生素E可保护细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伤,抑制脂褐素生成,祛除黄褐斑,并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生成。同时,天然维生素E还有助于促进肌肤内营养成分的输送及代谢垃圾的排泄,从而也有利于色斑的祛除。近几年来国内外均有报道,持续服用3-9个月功效剂量的维生素E,能使面部黄褐斑和色素斑减少甚至消退,有效率可达70-90%。维生素E还能保护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免受自由基的破坏,解决起皱与其他老化问题;减少光照引起的皮肤红斑;在补充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抗氧化剂之后,将显著改善肌肤湿度。

    ■养生堂、帝斯曼强强联手打造天然维生素E明星产品

    维生素E是受到高度关注的抗氧化剂。全世界维生素市场中,维生素E是需求量和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品种,多年来全球销售额每年都以10%-20%的速度增长。在中国市场上,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一种以帝斯曼的QR-E(天然维生素E)为原料的、具有美容(祛黄褐斑)和延缓衰老功能的保健食品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帝斯曼是世界领先的维生素、类胡萝卜素和其他精细化工产品的供应商,产品涉及饲料、食品、药品和个人护理品领域。单就天然维生素E而言,帝斯曼是全球三巨头之一。帝斯曼营养产品部在所有工业领域新产品、新配方的开发以及令人瞩目的实际应用方面,一贯保持其传统的领先地位,拥有自己的研究中心、生产设施以及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了他们正在寻求的配料:这些产品适合于日常饮食中使用,可提供积极的、生活方式导向的保健和营养效果,使其获得良好的感觉和外观,减少与某些晚年性疾病相关的风险因素。

    QR-E是自大豆油中提取的d-生育酚醋酸酯,在纯度、功效、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是首屈一指的药典级产品。

    QR-E的纯度不低于96%,透明,色彩亮丽,功效高达1360国际单位/克,为同等人工制品的1.36倍。生理活性高,对于下游生产企业来说有着极现实的意义,因为高功效意味着体积更小的胶囊。调查显示,97%的受访对象倾向于选择较小的胶囊。毕竟,吞咽一大粒胶囊,对谁来说都不是件愉快的事。

    QR-E的另一好处在于拥有出色的稳定性,不会发生变色,是复合式产品的理想选择。维生素E由若干种不同分子组成,包括α、β、γ、δ构型的生育酚和α、β、γ、δ构型的生育三烯酚。其中,a-生育酚是人体皮肤中主要的维生素E类别,生物利用率要好于α-生育三烯酚,d-α-生育酚和它的稳定形式d-α-生育酚醋酸酯被认为是人体内最高级的维生素E。动物实验显示,将醋酸酯基团引入维生素E,可以大大提高其在储存过程中的稳定性。QR-E可维持百分之百自身稳定性达3年以上时间,而有些食物所含的维生素E,在储存两周之后含量可能会降低50%。

    在安全性方面,QR-E是目前全球市场上能够同时符合欧盟药典、美国药典、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日本药典的严格要求的天然维生素E原料,完全值得消费者信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告
   第A3版:广告
   第A4版:广告
   第A5版:广告
   第A6版:速读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地窖色魔
   第A9版: “追星”陷阱
   第A10版: 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民生调查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 长沙市井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黄页
   第A17版:法庭笔记
   第A18版:热线新闻
   第A19版:湖南新闻
   第A20版:瞬间新闻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微博日报
   第A23版:华声网事
   第A24版: 中国新闻
   第A25版:世界·视点
   第A26版:世界·万象
   第A27版:华声军事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 食品·综合
   第A30版: 文娱·看点
   第A31版: 体育·看台
   第A32版: 资讯超市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 财经·关注
   第B4版:财经·理财
   第B5版:财经·理财
   第B6版:财经·专题
   第B7版:财经·专题
   第B8版: 财经·互动
   第C1版:楼市周刊
   第C2版:楼市·纵深
   第C3版: 楼市·纵深
   第C4版: 楼市·业界
   第C5版:广告
   第C6版: 3C·业界
   第C7版:3C·业界
   第C8版:3C·人物
“由内而外美丽”渐成主流
天然维生素E 助力内外兼修抗衰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