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赢在“金”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更全面、更灵活、更实惠
金融信贷购车随市“热启动”
记者 田泽伟

    自2007年起开始强劲发力以来,我国汽车潇洒一跃,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然而,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持续发展,火爆的还不仅仅是车市,随车市而生的汽车金融市场因为方式越来越灵活、实惠越来越大,也随之再次“热启动”。■记者  田泽伟

    汽车金融迎来热启动

    国内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涉猎汽车金融业务,在2002年-2003年车市井喷期间,贷款买车的比例曾经一度高达40%。但是由于当时过于激进,导致不良贷款大幅增加,最多时达50%以上。然而,在2004年车市转冷时,由于车价不断降低,征信体系不健全,出现了大量坏账。因此,从2004年2月份开始,全国各大银行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开始急剧萎缩,由商业银行主导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汽车生产商和销售商到汽车消费者这样一种“四人转”汽车金融服务模式即刻瓦解,国内汽车金融服务业进入了冬天。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迎来跳跃式发展,汽车金融服务业作为促进我国汽车业和金融业良性互动的最有效的途径也逐渐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金融单位针对个人贷款购车的政策越来越灵活,涵盖的品牌越来越多,进而促进了金融购车的再次热启动。

    贷款购车更全面,更灵活简便

    一般来说,在通过银行贷款购车时,需要购车者提供户口本、房产证等资料,通常还需以房屋做抵押,并找担保公司担保,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及相关手续费,这个手续过程相对繁琐。而随着目前家庭购车热的不断盛行,为了抢占市场,福特、上海通用等汽车金融公司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车贷业务,相对银行而言,后者不需要贷款购车者提供任何担保,只要购车者有固定的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及还款能力且个人信用良好,就可直接申请办理贷款购车。

    另外,银行贷款一般需要消费者交纳三成以上的首付,贷款期限一般为3年。但汽车金融公司的政策显然更加“温和”,一般要求的首付款最低都为车价的20%,而最长还贷款年限为5年并不用交抵押费。不过也有一个前提,就是消费者要在厂家授权的销售店办理“一站式”购车、贷款、保险等全部业务。

    现今,为了更好地吸引消费者,各大金融单位以及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购车政策也适时进行了改变。据了解,目前上海通用、上汽等汽车巨头以及各大金融单位,都推出了“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贷款购车政策,同时,为了方便消费者购车,部分金融单位还联合汽车厂商,推出了购车、贷款、上牌等一条龙服务,从而使得贷款购车方式更全面、更便捷。

    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汽车金融的业务目前在国内才刚刚开始,但随着其产品的多样性以及专业的经营理念被更多消费者接受,必将激发消费者贷款购车的热情,带动国内汽车的销售,同时汽车金融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空间也将随之增强。

    相关链接

    购车分期付款业务受理及申报流程  客户提出分期付款申请→是否预审批客户→核实客户身份的真实性→办理分期付款申请手续→受理→征信调查→审批→操作管理→申请人办理支付首付款等手续→经销商办理请款手续→审核请款材料→额度调整→资金清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滥用药物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 专题
   第A10版:法庭笔记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黄页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华声网事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 世界新闻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文娱·看台
   第A23版:体育·健乐
   第A24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4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5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6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7版: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赢在“金”秋
   第C2版:赢在“金”秋
   第C3版:赢在“金”秋
   第C4版:赢在“金”秋
   第C5版:赢在“金”秋
   第C6版:赢在“金”秋
   第C7版:赢在“金”秋
   第C8版:赢在“金”秋
金融信贷购车随市“热启动”
星睿二手车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