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个问题,教你躲避集资陷阱
记者 赵伟 见习记者 雷昕

    湖南打击非法集资展展区效果图。

    想知道一个亿万非法集资陷阱是怎样挖出来的吗?想知道非法集资触动了哪条“法律”的哪根“弦”吗?想知道脚下的路能否正确地敲开财富大门吗?

    9月16日至18日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金博会现场二楼展厅处,“湖南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展”将溯本逐源,为你揭开非法集资的庐山真面目。更有湖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简称湖南省打非办)工作人员现场答疑,教你躲避集资陷阱。

    ■记者 赵伟 见习记者 雷昕

    3个月精心准备4个问题

    “这是湖南第一次面向全省社会群众公开大规模的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展。” 湖南省打非办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整个展区占地近500平方米,从方案策划、收集整理资料到最后布展花费时间3个多月。”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三个月的精心准备只为回答市民4个问题。即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有什么样的主要特征和表现形式?非法集资常见的骗局有哪些?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陷阱?”

    本次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展分为介绍展、成果展、教育展。集中展示近年来湖南省在打击非法集资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同时对非法集资的本质规律给予详细阐述,并辅以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达到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强化教育功能的目的。

    5个案例详解吸金“密码”

    本次展览还将精心挑选近年来全国发生的5个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从案情介绍、集资手段、查处情况、案件启示4个方面全面详解非法集资案的吸金密码,深入分析市民掉入非法集资陷阱的原因。

    湖南省银监局打非办负责人告诉记者,5个典型案例中,还包括了“湘西州非法集资案”和“长沙中天行非法集资案”。“这是继媒体之外,首次来自政府部门的介绍与解读”,该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民众的宣传教育机会,也是一次政府工作总结与反思。

    现场答疑躲避集资陷阱

    如果说打击非法集资展厅的45块展板是对过去的回顾,那么展览现场的专人答疑就是对未来的答疑。

    湖南省打非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届金博会期间,会有服务人员引导看展及发放宣传折页或资料。除此之外,湖南省打非办将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前来参展的市民群众答疑解惑。如有投资者对手中的投资项目存有疑问,他们将从专业角度进行指导分析,帮助市民躲避非法集资陷阱。

    据省打非办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始终处于高压状态,各地非法集资活动暴露较为充分,案件高发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非法集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国及我省非法集资活动均有抬头的趋势。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是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有效手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滥用药物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 专题
   第A10版:法庭笔记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黄页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华声网事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 世界新闻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文娱·看台
   第A23版:体育·健乐
   第A24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4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5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6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7版: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赢在“金”秋
   第C2版:赢在“金”秋
   第C3版:赢在“金”秋
   第C4版:赢在“金”秋
   第C5版:赢在“金”秋
   第C6版:赢在“金”秋
   第C7版:赢在“金”秋
   第C8版:赢在“金”秋
4个问题,教你躲避集资陷阱
0号荣登“健康中国·2011中国药品品牌榜”
9月17日,苏宁电器松桂园店盛大开业
趋势空单不妨继续持有
中秋佳节
福彩抽奖活动不“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