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 华声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牙痛”病老犯 警惕三叉神经痛作怪
痛失一侧大牙 才知并非牙痛
“细胞刀”治疗三叉神经痛,彻底告别伪“牙痛”
记者 劲佳 通讯员 罗湘银

    本报讯  临床统计结果显示,三叉神经痛中老年人多发,女性占多数,一般于40岁左右发病,其发病右侧多于左侧。近年来,三叉神经痛的发病出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

    据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细胞刀中心熊铁龙主任介绍:三叉神经痛多表现为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放电样剧烈神经痛,在发病时,说话、刷牙或微风拂面时都会导致阵痛难忍,患者常因此不敢擦脸、进食,甚至连口水也不敢下咽,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素来就有“天下第一痛”之称。

    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细胞刀”高新技术已能完全治愈三叉神经痛。长期以来,作为湖南省内最先引进“细胞刀”高新技术的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细胞刀医疗中心已成功收治数千例三叉神经痛患者。

    痛失一侧大牙才知并非牙痛

    “来这里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牙痛,痛得厉害的时候想死的心都有。两年下来一侧的大牙被拔了四颗,可是前段日子正带客户参观,这左半边脸就疼得变了形……吃了止痛药也没用,晚上觉都睡不了!结果来这里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是什么牙痛病!”刚做完细胞刀手术的34岁患者张先生回忆。

    后经该中心专家给张先生做了常规检查后,运用细胞刀系统进行检测,确定三叉神经节的疼痛部位后,以射频热凝的方法仅20分钟便成功地对病变神经进行了毁损,同时也完全摧毁了疼痛病变,折磨张先生多年的病痛得以祛除。

    “细胞刀”治疗三叉神经痛,彻底告别伪“牙痛”

    据熊铁龙介绍,长期以来,国内对三叉神经痛病的治疗主要依赖药物和传统手术治疗,疗效均不够理想。目前效果最好的就是“细胞刀射频热凝疗法”,也就是利用射频物理高温作用于神经节、神经干和神经根等部位,使其蛋白质凝固变性,从而阻断神经冲动的传导。另外,专家提醒:三叉神经痛容易与牙痛、青光眼、偏头痛、三叉神经炎、舌咽神经痛、三叉神经半月节区肿瘤、面部神经痛等疼痛疾病混淆,所以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避免延误病情。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该中心特设立健康咨询专线0731-88612387,咨询QQ:1256775011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

    细胞刀治疗帕金森立竿见影,5年病痛一朝解除

    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作为湖南首家引进“细胞刀”高新技术的医疗单位,从2001年3月至今,已先后为4000余例帕金森病及三叉神经痛患者施行了“细胞刀”手术,使患者术后即刻消除了手脚僵直、颤抖、疼痛等症状,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治疗效果。据了解,康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23岁,出院后生活质量均大大提高。

    在采访中,该细胞刀医疗中心专家还为我们讲述了一位65岁的女性患者通过细胞刀手术告别帕金森病痛的真实案例,患者5年前就被诊断为帕金森病,开始时双手发抖,靠吃药来控制。但近年来病情逐步发展,药物已无法控制病情,开始出现右脚僵硬,双手颤抖等症状,生活自理都很困难。因为担心开颅手术使自己变瘫或神志不清,患者一直不愿意手术治疗。经家人反复做工作,患者终于接受手术。通过脑部微创手术,运用精密的计算机系统对病灶进行准确定位,再利用射频电凝加热技术一次性毁损病灶细胞。在完全清醒和无痛苦的状态下,患者颤抖的双手恢复了正常,腿脚也变得灵活,五年的顽疾转眼获得改善。

    据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细胞刀医疗中心专家介绍,由于环境因素,遗传因素、年龄因素及长期精神压力等,都可能导致帕金森病症状的出现。近年来,该病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在门诊经常能见到四五十岁的帕金森病患者,这些患者往往生活压力比较大,自我要求也高,患病以后比老年患者更加痛苦。因此,专家强调:对于帕金森病,尽早识别是防治该病的重要前提,虽然帕金森病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但是并不可怕,只要及时发现、系统治疗,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症状,还可延缓疾病进程。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该中心特设立健康咨询专线0731-88612387,咨询QQ:1256775011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

    ■记者 劲佳  通讯员 罗湘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滥用药物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 专题
   第A10版:法庭笔记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黄页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华声网事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 世界新闻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文娱·看台
   第A23版:体育·健乐
   第A24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4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5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6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7版: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赢在“金”秋
   第C2版:赢在“金”秋
   第C3版:赢在“金”秋
   第C4版:赢在“金”秋
   第C5版:赢在“金”秋
   第C6版:赢在“金”秋
   第C7版:赢在“金”秋
   第C8版:赢在“金”秋
河南项城一官员大闹校园被免
恃权骄纵小心造就“二世祖”
看条形码可识别
奶粉原产地?
痛失一侧大牙 才知并非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