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离婚女人
黄佟佟

    ■黄佟佟 

    人生漫长,难免离婚。

    幸福的婚姻总是不能长久,现代人又各自有个性,于是江湖上总是出现一茬又一茬的离婚女人,最近这两个最有名的,一个叫张柏芝,一个叫钟丽缇。

    两位都是美女,论年纪,小钟恰好比小张大上十岁,钟丽缇是七零后,张柏芝是八零后;论名气,小钟比小张小得多,钟丽缇不过在九十年代的烂片里演过几个花瓶的角色,哪里像张柏芝演过经典剧得过大影后;论财富,身家过亿的小张肯定多过一个过气的二线明星;论离婚后的担子,两个都不相伯仲,甚至小钟更辛苦,张柏芝商定与小谢共同抚养两个儿子,三亿基金会等着儿子们长大去享用,而钟丽缇则有三个女儿,大女儿是跟外籍丈夫Glen Ross生的,二女儿三女儿是跟前夫严铮生的,从现在情况看两任前夫都指望不上,三个女儿多半都要她自己养活。

    离婚女人都不容易,所以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两位熟女奔波在广阔的中国内地,在不计其数的二线三线省市的各种商业活动里赚着辛苦钱,但明显地,两位熟女的气场却大不相同,小钟虽然偶尔会在微博抒情,但照片倒是艳光尤在,她珍爱自己的身体,积极锻炼,认真赚钱,甚至还愈挫愈勇,“别人以为我离婚两次会怕了结婚,但以我的性格,一定需要爱情,我不会恐惧。”反观小张,状态堪忧,在最近曝光的照片里,张柏芝为武汉一家珠宝店开张剪彩,浓妆下掩不住她的憔悴,立体玫瑰外套更盖不住她的暴瘦,强颜欢笑之余胸旁还有一只巨手,有人猜是被保安揩油,面对败局,她的言论是更苦大仇深的四个字“永不放弃”。

    小张比小钟更美,更年轻,更富有,更有名,但她看上去却比小钟更不快乐,这当中的原因是什么呢?不错,小钟是鬼妹仔,她的神经更大条,但我想,更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小钟比小张虚长了十岁,她对情感经历得更多,她对男人更了悟,她精神上更自主更独立,她把男人当成孩子,当伙伴,而张柏芝则是把男人当偶像,当依靠。曾记否,张氏名言是“我张柏芝何德何能可以有配得上谢霆锋……我是传统的中国女性,对男性威严的服从,在男人面前,我甘于做小女人。”

    小张和小钟其实都很能干,她们在经济上都不需要靠男人,她们凭着天赋的绮丽肉身养家活口,名声赫赫,但经济上的独立不等于精神上的独立。经济独立易,精神独立难,精神不独立,则离开那人你不能活,而精神上独立,则离开谁你都能活。人世情爱,无非一段缘分,无论在什么境地里,女人要过得好,精神独立是要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跌倒干预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对话“听证哥”
   第A7版:“壶王”真假
   第A8版: 都市·公共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 都市·公共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长沙市井
   第A14版: 长沙市井
   第A15版:黄页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热线新闻
   第A18版: 湖南新闻
   第A19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20版:前行 中国
   第A21版:前行 中国
   第A22版:中国·重点
   第A23版:中国·文摘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体彩快报
   第A26版: 世界·视点
   第A27版:世界·万象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文娱·看台
   第A30版: 体育·赛道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华声网事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关注
   第B4版: 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 财经·专题
   第B7版:财经·互动
   第B8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家居·人物
   第C3版:家居·业界
   第C4版: 家居·业界
   第C5版:家居·业界
   第C6版:广告
   第C7版: 健康专刊
   第C8版:副刊·情感
两个离婚女人
痴情的痴
婆婆把我当取款机
老公又不去赚钱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