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 财经·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亿授信支持商会中小企业
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罗清

    近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山东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5年内,将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不超过20亿元意向性授信。”近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山东商会在长沙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银行+商会+企业”的授信合作模式。据了解,这是北京银行进入湖南地区两年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又一切实举措。

    ■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罗清

    借商会力量向银行融资

    “我们基本上是自有资金,只要企业能够稳步发展,就不去银行融资。”湖南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柳正明告诉记者,从2000年来长沙,2002年用积累下来的30万元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创立金阳工贸有限公司,再到代理长城牌润滑油,10多年来,他只到银行贷过一次钱,很少与银行打交道。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企业产品利润低,融资相对来说会增加企业的成本,企业的经济压力就会更大;另一方面是银行的钱难贷。所以,尽可能地不去融资。

    “企业需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在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下,发展资金就成了一道难题。”柳正明说,现在公司每月备货都在1000万吨以上,价值达1500多万元。而目前湖南润滑油市场年使用量在20万吨左右,接近30个亿,公司只占到1/4的市场,发展空间比较大。

    此次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山东商会签约,建立“银行+商会+企业”的授信合作模式,将进一步夯实资本与实业的对接,成为全面助推商会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实质举措。

    20亿元助力商会中小企业

    为全面助推湖南文化创意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今年4月份,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潇湘电影集团等9家文化创意企业在长沙正式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近12亿元,并优先对其融资需求提供绿色通道。近日,北京银行再次与湖南省山东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5年内,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不超过20亿元意向性授信,助力湖南地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北京银行进入湖南地区两年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又一切实举措。

    “用商会团体来跟银行合作,确实是一个创新模式。”湖南省山东商会执行会长崔彦博说,商会里很多中小企业,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到银行贷款比较难,议价能力低。通过商会这一群体组织来跟银行合作,银行放心,企业也解决了发展资金。

    担保方式灵活多样

    “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关键是担保。”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林京良介绍,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在担保方式上不断突破,除了保证、抵押、质押等传统的担保方式以外,北京银行特别针对商贸类企业推出订单贷款、保理,针对节能服务企业创新项目未来收益权质押担保方式,针对软件类企业创新著作权质押模式等,解决企业的担保难题。同时,企业品牌效应不断提升,自成立以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面向湖南地区广大中小企业推出的产品——“小巨人”融资服务方案不断得到认可,旗下的“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服务得到政府及企业的肯定。

    作为北京银行在中部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行,长沙分行从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的发展。据林京良介绍,自成立以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大跨越发展。业务不断向行业纵深处发展,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广播影视、出版发行等文化创意行业与节能减排、生物医药、信息软件等行业的优质中小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同时,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在宏观经济回归稳健的情况下,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集中大部分信贷资金,投向优质中小企业,促进其快速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跌倒干预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对话“听证哥”
   第A7版:“壶王”真假
   第A8版: 都市·公共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 都市·公共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长沙市井
   第A14版: 长沙市井
   第A15版:黄页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热线新闻
   第A18版: 湖南新闻
   第A19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20版:前行 中国
   第A21版:前行 中国
   第A22版:中国·重点
   第A23版:中国·文摘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体彩快报
   第A26版: 世界·视点
   第A27版:世界·万象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文娱·看台
   第A30版: 体育·赛道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华声网事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关注
   第B4版: 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 财经·专题
   第B7版:财经·互动
   第B8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家居·人物
   第C3版:家居·业界
   第C4版: 家居·业界
   第C5版:家居·业界
   第C6版:广告
   第C7版: 健康专刊
   第C8版:副刊·情感
20亿授信支持商会中小企业
汇添富自购旗下深300联接基金
迎中秋,净水器全场7折优惠!全城低价普及!
“乒动华夏”
长沙分行晋级赛圆满收官
诈骗团伙农行落网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