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 新生活·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月饼征税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8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推介“下半身运动”
慢跑20分钟、步行3000米……
整理 刘玉锋

    肾虚、腰膝酸软、ED……一系列难以言语的疾病让不少男性感到无所适从,怎么办?

    长沙博大泌尿专科医院性功能障碍科主任张玉文表示,除及时到医院就诊,适当的体育锻炼也能提高男性性能力。有国外研究机构对此作了长达9个月的调查,结果表明,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帮助男人找回阳刚,特别是跑步、快走等下半身运动。

    为预防男性ED,不妨多加强下半身的运动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男性性能力衰退出现了“低龄化”的趋势,不少二三十岁的青年男性就出现了ED等性功能障碍的疾病。

    张主任提醒,为预防男性ED,加强运动,特别是下半身的运动很重要。据研究表明,男性性行为的耗氧量和爬三层楼梯差不多,男性的勃起神经和下半身的运动神经有密切相关,所以平时多进行跑步,游泳、快走等健身运动,都能增强血液循环系统的耐力,同时可使你在性生活中有更耐久的能力。为此,张主任特详细解读了几项适合提高男性性能力的简单易行的锻炼方法。

    慢跑20分钟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欧文·戈德斯坦博士及研究人员通过一个长期大型研究发现:每天通过锻炼消耗至少200卡路里热量的男性比活动少的男性较少患ED,这个运动量大约等于步行3000米。步行增强腿部肌肉力量和心脏功能;消耗脂肪以疏通血管,改善海绵体血液循环;分解血糖,并镇定交感神经,从而改善男性性功能。因此,男性每天进行20分钟的慢跑,也能达到步行3公里以上的锻炼效果。如果实在没时间,爬楼梯也是不错的选择。

    震颤式踮脚尖  踮脚尖时,小腿后的肌肉会有强度地收缩,促进血液循环,让下肢血液回流更加顺畅。在踮脚尖的过程中,可伴随着有节奏地上下震颤,让腿部肌肉收缩得更加到位而有效,每次可进行3分钟的震颤式踮脚尖。

    每天蹲马步15分钟  男性经常蹲马步,能使腰部肌肉力量得到加强,且不容易感到疲劳。男性的骨盆肌肉得到了锻炼,还可增加整个骨盆和男性生殖器官的血液供应量,改善男性性功能。建议每天蹲马步15分钟。

    蹲坐法  通过蹲坐直力锻炼下肢力量和心肺功能,改善男性性功能。其具体方法是两腿开立与肩同宽,双手平伸、双手指轻扣或双手自由而下蹲,蹲坐到脚后跟后,再直立,如此反复。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做30次-100次。

    主持人:

    张玉文,长沙博大泌尿专科医院性功能障碍科主任

    健康播报

    韩国男人痴迷于

    饮食壮阳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世界上很少有哪个国家的男性,会像韩国男人那样痴迷于靠饮食保持性能力。只要听说什么东西对身体好,即使是睡到半夜三更,也会一跃而起弄来吃。蛇肉汤、狗肉汤、海狗肾、熊胆、人参、覆盆子和各种滋补的中药材,都是韩国男人养精蓄锐时常提到的食物。韩国男人聚在一起,交流各种壮阳、滋补的方法,也就成了常态。

    不过,可惜韩国男人虽然在保养方面做足功夫,效果却不理想。据美国一家制药公司2005年10月至2006年3月对韩国、日本、美国等27个国家1.25万余人所做的调查显示,韩国人每月平均只有4.65次性生活,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6.48次。此外,只有9%的韩国男人对性生活满意,在女性中这一比率更是仅有7%,这在所有调查国家中是最低的。韩国《今日亚洲》网站援引一份调查报道说,韩国40岁以上的男性中,49.8%的人患有勃起功能障碍。

    ■整理  刘玉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月饼征税
   第A4版:“恶少”撞人
   第A5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三湘之美 世界看见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热线新闻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特别报道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黄页
   第A17版:湖南新闻
   第A19版:中国·重点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中国·文摘
   第A22版:世界·万象
   第A23版:世界·视点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广告
   第A26版:广告
   第A27版:文娱·看台
   第A28版:体育·赛道
   第A29版:微博日报
   第A30版:教育周刊
   第A31版: 教育周刊
   第A32版:广告
   第B1版: 财经
   第B2版: 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理财
   第B4版: 财经·创富
   第B5版: 财经·互动
   第B6版: 消费
   第B7版: 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慢跑20分钟、步行3000米……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