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问题血燕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8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听出我的怨意转身去了厨房……

    《卡瓦》

    孙涌智/著

    现代出版社

    一天,骆母在我家里,见我进来,便向我打招呼,我红着脸叫了声阿姨。这是我们婚后,她第三次来,前两次我们无缘相见,这次终于碰上了,感觉不免有些别扭。她看出我的别扭,便对落雪和我说,我得回家给你爸做饭了,说完起身走了。

    骆母走后,落雪显得不高兴地问我:“你刚才叫我妈啥?你该改口了。我并不想强求你什么,就像我每次回家,我也没有要求你,我是怕……所以我一直在做工作争取……”

    “你争取什么?”我激动起来,“如果是那样,我劝你还是省点力气吧!”“你……你怎么这么不近情理!你真的可以斩断和我家的一切联系?”我丝毫没理会落雪的情绪:“我早就说过,永不再登你家的门。”落雪有点被激怒:“可你现在还住着我外婆的房子!”“你要这么想,那我可以搬出去。”说完我就赌气地去收拾东西。落雪呜呜地哭了,我刚刚变硬的心房开始柔软,过去想安慰她,她狠狠地拨开我的手:“别碰我!不知好歹。”说完就往外走。

    “你去哪儿?”“不用你管。”我抢上去抓住她的手:“不许你走。”她冷笑了一声,“难道我出门的自由都被剥夺了?”这是我不易见到的藐视眼神。我心一沉说道:“好,你走吧。”

    夫妻争吵,赌气出门是常有的事,可对落雪并不多见。赌气出门,自然是不愿再面对我,我心底涌起一股悲凉。很晚她才回来。我的温柔已在等待中消失殆尽,我的种种猜测也都被自己一一否定。她先向我歉意地笑了笑:“吃过饭了吗?”我没笑:“没有。你呢?”她的笑意还在脸上,“我吃过了,一出门就碰到几个同事出去喝酒,把我叫上,喝完酒又被他们拉去打牌,所以……对不起噢。”我任她握住我的手,大度地说道:“没关系,反正我也不饿。”“我去给你热饭。”她听出我的怨意转身去了厨房……

    这天,在单位发生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情。回家路上,我开始想象回到家里的情景。我是个失败的英雄,需要落雪柔情的抚慰。我将再次扮演孩子的角色,头枕在落雪的怀中,听她为我鸣冤不平。推门进来,屋里没人。难道她出去了?我显得有些失望,无意间瞥到了写字台上的一张字条,我的心陡然抽紧。

    “对不起,老公,我出去了,因我答应了人家不能不去。我为你准备了现成的饭,你热下即可。”落款是落雪与今天的日期。字迹有些潦草,显然是匆匆离去。我想象可能是杨步升的车等在外面时,落雪写的。  

    (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问题血燕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广告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广告
   第A10版:天路寻爱
   第A11版:天路寻爱
   第A12版:热线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健康专刊
   第A15版:长沙市井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黄页
   第A18版: 湖南新闻
   第A19版: 华声网事
   第A20版:中国·重点
   第A21版:中国·文摘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世界·万象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 文娱·看点
   第A26版:文娱·看台
   第A27版: 体育·健乐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广告
   第A30版:副刊·情感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3版: 财经·互动
   第B4版: 财经·创富
   第B5版:广告
   第B6版:财经·理财
   第B7版:经济·3C
   第B8版:经济·3C
   第C1版:楼市周刊
   第C2版:楼市·纵深
   第C3版:楼市·业界
   第C4版: 楼市·业界
   第C5版:感恩季
   第C6版: 感恩季
   第C7版: 食品·综合
   第C8版: 资讯超市
得不到的爱情
不和男人谈理解
我快生了,老公还整天不沾家,怎么办
她听出我的怨意转身去了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