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经济·3C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问题血燕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老虎“助阵” ,涨价预期“助推”
买便宜空调8月下旬来“抢点”
记者 邢云 实习生 王珏

    市民在卖场内选购空调。    记者 童迪 摄

    秋老虎“助阵”下,长沙空调市场销售持续火热。当然,9月空调企业集体调价的消息,也让精明的长沙消费者在最后时间窗内“抢点”。

    8月18日,格力声称“惠战秋老虎”,几天内获得1万多台预定;美的说,进入8月,因“美的钜惠”,销量同比增长30%。

    这并不是全部。一位家电连锁业人士预测:8月下旬,在各方“推波助澜”下,空调销售将迎来又一高峰。

    政策转向企业“雪上加霜”

    从2011年年初开始,全国各大卖场就开始为空调涨价造势。

    奥维咨询AVC8月10日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度终端市场空调销售均价为3278元/台,相比2010年的2815元/台,每台平均增加463元,零售均价同比增长16.4%。

    相关数据表明,空调全行业销售价格在2011年呈现出“波浪式上行”的趋势。可以这样说,今年空调业的发展状况主要围绕着“政策补贴、变频、涨价”这三个关键词。除原材料和人力成本暴涨外,空调企业今年还要面对稀土“8倍涨幅”。

    此外,政策变动也让企业的成本控制“雪上加霜”。实施两年之久的“空调节能惠民补贴”于今年6月到期。换句话说,今年上半年每台空调的补贴金额比去年上半年减少了150元至600元。

    同时,业内风传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于年底退出市场。湖南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张平透露,政策退出后,体现在空调制造成本上,平均每套将增加100元左右。“这些因素的累加效应让企业很难独自消化”,张平说。

    空调涨价“顺水推舟”

    既然涨价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大部分企业选择“顺水推舟”。

    张平已经明确表态,9月份,湖南市场上调产品价格;湖南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欧亚非也向记者确定将在下月向上微调产品价格。

    其它空调企业也将跟涨,奥克斯空调长沙营销中心总经理倪曙东告诉记者,价格将在下个月调整,幅度约10%。

    8月15日,海尔空调负责人长沙新品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相比较5、6月份,9月空调柜机价格涨幅最大可至400元。

    因为涨价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那么,8月已经成为空调市场一个黄金促销节点。

    欧亚非表示,因为涨价预期很高,加上秋老虎“肆虐”,注定长沙本月的空调销售不会平淡度过。 

    市场“共振”造黄金8月

    涨声响起来,结果是消费者“抢”起来。记者18日在长沙各大电器卖场看到,顾客参与最后时间窗内的促销活动非常踊跃,格力、美的双双退出的“交订金抵空调购机款”活动热度不断提升。

    张平说,几天内,已经有超过1万台的预定,在秋末销售期,居然有如此参与度,也让见惯“大场面”的张平吃惊不小,“这些购买力大部分来自刚装修房间和计划装修的长沙市民。”

    欧亚非认为8月应该是今年购买空调的绝佳时机。美的同时推出的“辉煌五载 美的钜惠”活动,同比拉动销售30%。

    电器连锁企业显然也不会放过这一空调销售的黄金节点,都将联合厂家在8月下旬推出强力促销活动。

    如此的“共振效应”之下,上述业内人士一致认为:8月下旬,长沙将迎来今年空调市场又一销售高峰。

    ■记者 邢云 实习生 王珏

    疯狂促销

    苏宁电器:8月19日-21日,携手海尔,创维,先锋彩电全场让利15%-20% ,海尔32寸网络LED以旧换新价,只需1999元。格力、美的空调将在活动期间,感恩大回馈,逆市大促销!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优惠。

    国美电器:湖南国美本周末六大新模式门店周年庆典上演颠覆让利,2000万空调优惠鼎力助阵。国美彩电节,彩电全场让利10%至30%,另外,消费者还可以享受到国家以旧换新补贴10%。

    宏图三胞:宏图三胞高桥店8月20日开业。期间,笔记本电脑最高直降1000元,品牌电脑最高直降800元,手机、数码萝卜价,笔记本电脑与品牌台式机电脑更是爆出跌破两千元的开业限量机型。 

    长虹彩电:8月19日-21日,省内各大家电卖场,长虹全线产品直销价销售,55寸3D仅售7990元;47寸3D仅售3990元。另外还准备了豪华大礼,活动惊喜连连!

    海信彩电:8月19日-21日,海信携手通程电器感恩答谢会,50寸大平板普及价仅3999元;40寸智能3DLED直降2000元;19日购买的顾客,前100名赠送1.8升金龙鱼调和油一瓶;另外还有套餐大礼活动。

    海尔电器:海尔电器携手全省苏宁电器37家门店于8月19日16:00-22:00举办超级团购会,各种感恩优惠大礼连连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问题血燕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广告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广告
   第A10版:天路寻爱
   第A11版:天路寻爱
   第A12版:热线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健康专刊
   第A15版:长沙市井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黄页
   第A18版: 湖南新闻
   第A19版: 华声网事
   第A20版:中国·重点
   第A21版:中国·文摘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世界·万象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 文娱·看点
   第A26版:文娱·看台
   第A27版: 体育·健乐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广告
   第A30版:副刊·情感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3版: 财经·互动
   第B4版: 财经·创富
   第B5版:广告
   第B6版:财经·理财
   第B7版:经济·3C
   第B8版:经济·3C
   第C1版:楼市周刊
   第C2版:楼市·纵深
   第C3版:楼市·业界
   第C4版: 楼市·业界
   第C5版:感恩季
   第C6版: 感恩季
   第C7版: 食品·综合
   第C8版: 资讯超市
买便宜空调8月下旬来“抢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