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F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桩书商的婚礼
黄佟佟

    ■黄佟佟

    日前,一桩传说中的爱情终于落到了实处,去年年末一度在微博上秀钻戒说真爱只奖励勇敢的人的女演员赵子琪与著名出版人路金波终于结婚了。

    这二位虽然本人的群众知名度不高,怎奈实在是娱乐事件中的关键人物,路金波之于韩寒、安妮宝贝,赵子琪之于央视体制之于海岩电视都有着意味深长的关系。结婚当晚高朋满座,难免有两三“不法分子”将婚礼现状播出,引至网民狂骂,昔日常秀幸福的已婚男人路金波被冠名无良男,而赵子琪则被网络大侠们人肉出其“习惯性小三史”,从央视的柳青到找她拍剧的赵宝刚,甚至质疑她是陈坤的私生子之母。面对此种局面,向来笔头不饶人的路金波也没办法,漏夜连发三条微博为娇妻辩护“你们骂的所有素材都是假新闻。”“她挺好的。跟我已经够不幸了。”进尔又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我以前又愚蠢,又虚荣。没有经营好上一段婚姻,对宝贝女儿或有影响。该骂。就别去她那边了。”语气温婉,认错态度实在,而其殷殷护妻之心又可鉴日月。

    纵横网络多年骄傲无比的路金波这回算是慌了手脚,这正是关情则乱。其实新闻这东西多半长不过三天短不过半日就烟消云散,因为马上会有更火辣的新闻盖住它,何苦为它着急上火。果不其然,事隔不久,经高人指点路金波又将这三条示弱的微博悉数删除。一桩书商的婚礼让我们看到不仅仅是弱势的明星强势的网民,以及大陆娱乐业进一步纵深发展,名人明星的关系进一步成为人们群众最热爱的“楚门秀”,而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人性的展示,两位男女主角对于他俩的惊世真爱信心满满,比如路老师说和“她这一年才真认识到这一年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而赵子琪在婚礼现场吴征提问:“小三之后可能还有小三,你怎么看这个问题?”答道:“如果说今生路老师再遇到他更喜欢的人,我会尊重他的选择,让他快乐!”真爱至此,已让人无话可说。其实婚外恋发生了就发生了,人类的感情多种多样,急于否定辩解大可不必,对相关人士道歉赔偿已经足够,所谓“净身出户够爷们”,已经是最大的诚意,而让我个人稍觉不妥的是,一定要强调这次才是人生中的真爱,是不是对上一次真爱的讽刺,更是对上一任真爱的不尊重,而且,婚外的真爱确是真爱,进入婚姻的真爱多多少少有诸多俗世制约利益平衡,信心过头的真爱放手论,既不实际也不实在,万一到时办不到,那才真叫现世。

    人生无常,调子不宜不高,该低调的时候一定要彻彻底底地低调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F3版:广告
   第F4版:黄页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菜霸”覆灭
   第A3版:广告
   第A4版:高科奶业
   第A5版:穆巴拉克受审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 都市·公共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热线新闻
   第A10版: 长沙市井
   第A11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湖南新闻
   第A15版:中国·文摘
   第A16版:中国·重点
   第A17版: 世界新闻
   第A18版:体育·赛道
   第A19版:文娱·看点
   第A20版:华声网事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 移动周刊
   第B6版: 财经·理财
   第B7版:财经·关注
   第B8版:财经·互动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家居·业界
   第C3版:家居·业界
   第C4版:家居·人物
   第C5版:健康专刊
   第C6版:体彩快报
   第C7版:副刊·情感
   第C8版:微博日报
一桩书商的婚礼
别把贤良做投资
我的婚姻很痛苦,该了结掉吗?
在那次舞后明星的经历后,落雪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