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绮莉的选择
黄佟佟

    在所有港台演员里,我觉得吴绮莉最神秘,她的选择总是出人意表,让人大跌眼镜。

    1999年她身怀“小龙女”在电视上公开承认成龙是经手人,引爆当年最大丑闻。可能连成龙自己也没有想到,一个TVB名不见经传的小小女艺人敢跟他叫板,而且还叫成功了,带得他不得不公开认错,风流一世硬气了一世的成龙大哥也终于在这个女人身上栽了个大跟头;而十几年后,按一般人的理解本应隐居一世的吴氏母女突然高调返回香港,吴绮莉卖掉上海的房子准备长居香港,更在香港两大电视台抢夺之下担任主持,据说吴的目的是为了让女儿可以堂堂正正做人。谁说私生女就见不得人,她吴绮莉偏偏要让自己的女儿大大方方见人,大大方方知道亲生父亲是谁,这举动换哪个女星也不敢做,但颇符合吴绮莉的个性,她是一个心高气盛敢作敢当的女人。

    而此举的后果,成龙是并无反应,反而是成龙的正室林凤娇坐立不安。据不靠谱的港周刊透露,得知吴绮莉回归香港后林凤娇愁眉不展,并说:“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那个女人!”这话是捏造还是真实不得而知,但设身处地想一下,林凤娇当然是不愿意在香港这块小小的地方和这个与自己老公育有一女的女人狭路相逢的,有时候想想,在这个世界,当女人可真不容易,男人滥情犯下的错,最后总归变成了两个女人的战争,而且还要争得焦头烂额、姿态尽失。让我觉得尤为心凉的细节是,吴绮莉当年给女儿取名叫卓林,其剑指何处不难得知。说实在的,真要出这口气,卓龙就可以,何必要卓林,就算强过了林,那不也没强到哪里去么!

    二十世纪的女人,还在上演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的悲剧,真让人慨叹。很多女人年轻时心比天高,渴望成功,到最后她们发现一个女人要在这个世界上找到自己的位置真难,这个时候,她们就把目标落在了成功男士的身上,好风凭借力,送我上云霄。可惜男人大部分都靠不住,一旦抽力,少不得要从云霄里掉下来。我不知道吴绮莉有没有后悔过她的选择。她原来是香港最有潜质的女演员,连挑剔的资深媒体人邓小宇都十分欣赏她,在专栏里写:觉得吴绮莉十分“有型”,她走出来叫你隐约感觉到她的气派﹐要是哪一天她真的红起来﹐那股气派到时就不得了。吴绮莉当年和母亲从上海而来,远渡香江,心高气傲要闯出一番天地,但一直火不起来,到最后求仁得仁果然天下闻名。只可惜,是和大哥有私生女这样的新闻。

    靠自己难,靠男人,其实更难, 心比天高的女子,人生路本来就不易,还想抄近路,离幸福就更远了。■黄佟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 悲情援救
   第A6版:姚明退役
   第A7版: 姚明未来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3版:都市·公共
   第A14版:长沙市井
   第A15版:黄页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热线新闻
   第A19版:中国·重点
   第A20版: 中国·文摘
   第A21版:世界·万象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广告
   第A24版: 文娱·看台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综合
   第B3版: 财经·理财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7版:财经·收藏
   第B8版:财经·互动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家居·业界
   第C3版:家居·人物
   第C4版: 家居·资讯
   第C5版:副刊·情感
   第C6版:微博日报
   第C7版:华声网事
   第C8版:广告
吴绮莉的选择
面对老公的背叛我该何去何从?
爱不需要鉴定
十八里店“飞毛腿”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