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4版:红色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非法淘金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仁智者赢天下
——记湖南魏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林
张仲义 陈志强 陆益平

董事长刘亚林

魏源·佘湖一品鸟瞰图


    这是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企业家,博击商海,剑走偏锋,凭着博大的仁爱、超常的智慧,取得了事业的辉煌、人生的精彩。

    这是一家日益崛起的公司,风雨兼程,一路高歌,以骄人的业绩、金子般的信誉,书写了创业的传奇、发展的凯歌。

    征途如铁,岁月如歌。十余年来,湖南魏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林率领他的团队,击水中流,破浪前行,成为时代的先锋。

   满怀雄心闯天下

    敢为人先——是邵商最典型的经商风格,作为优秀的邵商,刘亚林更是彰显了这一独特风格。现年45岁的刘亚林,湖南大学EMBA总裁研修班毕业。从商二十余年,白手起家,敢想敢闯,眼光敏锐,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做大做强,现拥有7家经济实体,总资产3.8亿元。

    刘亚林出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曾在邵东县某化工厂工作,担任供销科长、经营厂长等职务。上世纪9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从沿海地区吹进了内陆。不甘平庸的刘亚林,做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冒险决定:自己办厂。1991年,刘亚林创办了邵阳市东方制衣厂,一人身兼厂长和法人代表,由于管理有方,制衣厂生意红火,每年为国家上缴税金数十万元,为百余名下岗职工提供了就业机会。

    1996年,刘亚林开始投资工程建设。四年时间里,他先后参与了多个高速公路的工程建设,其中,在益常高速公路建设中,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首创了桥涵拉模技术,将单座桥涵的施工工期由原来的100天左右缩短到30天左右,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省交通厅等领导的充分肯定,邵阳市路桥公司曾将该技术作为论文在《中国公路》等报刊上发表,该项技术创新至今仍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得到应用和推广。

    随着福利分房制度的取消,商品房时代就要到来。2001年,颇有远见的刘亚林立即将目光转向地产行业,成立邵东县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一职。他带领员工南征北战,先后在广西省、湖南益阳、常德等地从事房地产开发及市场建设。在这些地产开发项目中,由刘亚林亲自操盘的常德临澧步行商贸城,占地120亩,总投资3亿元,开盘当天创下销售率70%的记录,为当地政府创利税达数百万元,成为邵东老板在外地开发的成功典范。

    情系桑梓写春秋

    世纪之初,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邵阳新城区的地产开发春潮涌动,蓄势待发。

    2003年,在外地从事了三年地产开发的刘亚林,心里常留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故乡情,当看到邵阳火车站新城区的发展潜力,他毅然放弃在外地的辉煌成就,回乡投资兴业。当年6月,刘亚林就回到家乡参与站前区的建设,全盘接管邵阳市佳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刘亚林的领导下,佳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秉承“人本、诚信、卓越”的企业理念,在2003年到2008年期间,先后成功地开发了“佳美大厦”、“青云街商住楼”、“魏源休闲美食城”、“佳鑫大厦”、“景泉商厦”、“和谐嘉园”、“佳景商厦”、“魏源国际大酒店”等项目,开发建设面积累计近50万平方米。公司在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先后荣获邵阳市第一届“诚信示范单位”、“湖南品牌信誉联盟单位”、“邵阳最具诚信开发企业”、“中国房地产诚信品牌企业”等称号,并成为湖南省招投标协会会员单位以及市开发协会理事单位。

    刘亚林个人也因贡献突出,屡获殊荣,先后被评为邵阳市杰出青年企业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并荣获2009年“建国60周年创新人物”、“湖南省富民强省新闻人物”及“优秀湘商”、2011年邵阳市第二届“优秀光彩人物”等称号。

    仁心博爱,义薄云天。作为邵阳市政协委员,刘亚林遵循“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事以真,对人以诚”的处世原则,信奉财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价值观念,时刻不忘回报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在“资江南路风光带建设”和“抗击冰灾”、“抗震救灾”等公益性活动中积极捐款;长期致力于对老弱及困难人员的帮助与支持;资助多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多次为家乡的修路架桥慷慨解囊。多年来,刘亚林累计捐款近百万元。

    放飞梦想向未来

    奋斗追求不止,梦想腾飞不息。

    十年来,刘亚林在保持公司稳定发展态势的同时,也在时刻关注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他发现,人居环境的概念已经为人们所熟悉和关注,城市建设、住宅建设对于“人”的关怀也更高地体现出来。人们在追求居住空间的同时,更注重居住的生活品质。他决心为邵阳人民打造出更多更好更舒适的住宅,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居住环境。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刘亚林在整个地产行业最低迷的时期—2008年年底,购入佘湖新城区附近的一块地皮。2010年,刘亚林通过两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划,全新推出邵阳的鼎级楼盘——“魏源·佘湖一品”高尚住宅小区。

    刘亚林介绍,“魏源·佘湖一品”项目,总投资将达6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全高层公寓,拥有间隔60-140米超大景观幢距。“魏源·佘湖一品”的出炉,将成为邵阳房地产界又一扛鼎之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刘亚林的目光更加高远。未来五年,公司将高歌猛进,乘势而上,发展成为以宾馆酒店、绿色餐饮为主,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建材生产、生态农业、生物制药、医疗卫生、金融服务、基础教育等科、工、贸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前景一片灿烂。

    是啊,智者无疆 ,仁者无敌。

    ■张仲义 陈志强 陆益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非法淘金
   第A4版:应对蝗灾
   第A5版:驾考乱象
   第A6版:广告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9版: 专题
   第A10版: 热线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湖南新闻
   第A14版:财经·关注
   第A15版: 财经·综合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中国·重点
   第A18版:中国·文摘
   第A19版:世界新闻
   第A20版:华声军事
   第A21版:副刊·新知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文娱·看点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F1版:红色征程
   第F2版:红色征程
   第F3版:红色征程
   第F4版:红色征程
   第T1版:红色征程
   第T2版:红色征程
   第T3版:红色征程
   第T4版:红色征程
   第T5版:红色征程
   第T6版:红色征程
   第T7版:红色征程
   第T8版:红色征程
   第T9版:红色征程
   第T10版:红色征程
   第T11版:红色征程
   第T12版:红色征程
   第T13版:红色征程
   第T14版:红色征程
   第T15版:红色征程
   第T16版:红色征程
   第T17版:红色征程
   第T18版:红色征程
   第T19版:红色征程
   第T20版:红色征程
   第T21版:红色征程
   第T22版:红色征程
   第T23版:红色征程
   第T24版:红色征程
   第T25版:红色征程
   第T26版:红色征程
   第T28版:红色征程
   第T29版:红色征程
   第T30版:红色征程
   第T31版:红色征程
   第T32版:红色征程
   第T34版:红色征程
   第T35版:红色征程
   第T36版:红色征程
   第T38版:红色征程
   第T39版:红色征程
   第T40版:红色征程
   第T41版:红色征程
   第T42版:红色征程
   第T43版:红色征程
   第T44版:红色征程
   第T46版:红色征程
   第T47版:红色征程
   第T48版:红色征程
   第T49版:红色征程
   第T50版:红色征程
   第T51版:红色征程
   第T52版:红色征程
   第T54版:红色征程
   第T55版:红色征程
   第T56版:红色征程
   第T57版:红色征程
   第T58版:红色征程
   第T59版:红色征程
   第T60版:红色征程
   第T61版:红色征程
   第T62版:红色征程
   第T63版:红色征程
   第T64版:红色征程
   第T65版:红色征程
   第T66版:红色征程
   第T67版:红色征程
   第T68版:红色征程
   第T70版:红色征程
   第T72版:红色征程
   第T74版:红色征程
   第T75版:红色征程
   第T76版:红色征程
   第T78版:红色征程
   第T79版:红色征程
   第T80版:红色征程
   第T82版:红色征程
   第T83版:红色征程
   第T84版:红色征程
   第T86版:红色征程
   第T87版:红色征程
   第T88版:红色征程
青史永驻:
无衔战将黄公略
仁智者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