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 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必须照我的话去做,跟小孙断绝关系”

《卡瓦》

孙涌智/著

现代出版社

    落雪觉到了我的难堪,换了件衣服就带我出来。骆母追出来对落雪说“早点回来”的时候,我甚至想冲动地对她说,我把落雪带走了,永远不回来了。其实真正的转机出现在骆父脑血栓住院后。我提着水果、点心去看他,我几乎是一得到消息便去了,可他对我仍然不理不睬。因为他喜欢的小杨早已又是车又是钱甚至高干病房的忙前忙后。

    骆父出院的时候,又是步升开着本田车将他接回了家,还送了一个新出来的按摩坐垫。骆父笑着接受了这份孝心,根本没推辞的意思。这已表明了他纳杨为婿的决心,于是才有了我最难堪的经历。那天我和落雪在她的房间里调情,骆父将她喊出去。我本不想偷听人家的谈话,但骆父显然就是希望我听到,他的声音格外雄浑有力。

    “我住院这些天,你也看到了,小杨忙前忙后的,把我当成了他的爹。而我打心眼喜欢这孩子,你妈也一样,我们俩商量过了,你呢,也老大不小,该谈婚论嫁了……”落雪打断了她父亲的话:“爸,前段时间,我要和浩然订婚,您还说我们小呢,要等等嘛。”

    “不用等了。你跟小杨捎话过去,说我想见见他的父母。”“爸!您说什么呢?我和步升只是好朋友,您说的什么婚事,那是不可能的!”“可能不可能,爸心里有数。小杨的心思爸没看错,你对小杨不也挺中意吗?”“爸,我爱孙浩然,今生今世不会改变的!”

    “爱,爱,那是嘴上说的?组建一个家庭就一个爱字那么简单?那有好多事呢,首先得有房子吧,然后……”落雪打断了她父亲的话,可能怕后边的话伤害我,其实他父亲说得没错,仅仅有爱确实太脆弱了。“爸,我可以没有钱没有房子,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我不能没有爱!”她父亲强硬道:“你必须照我的话去做,跟小孙断绝关系。”他根本无视我的存在。落雪显得很激动:“让我离开浩然,除非我死!”这下骆父狂怒了,“你死去吧!滚!滚!你给我滚出这个家!”骆父说这话是跳起来的,椅子往后移了一点,所以,当他坐下时,便一下子跌了个屁股蹲。这时候我已从落雪的房间走出来,落雪上前欲扶她的父亲,被骆父狠狠地一把推开。“爸,您这是何必呢?”落雪哭着说道,并要去扶他坐下。

    骆父可能是看到了我的缘故,怒不可遏地推开落雪的手,并重重地扇了落雪一记耳光,把对我的气也泄出来了:“滚!你们给我滚!”落雪受了这一掌反而不哭了,嘴巴抽动着想说什么终于又没说,拉上我就走。(3)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广告
   第A5版:湘女之殇
   第A6版: 湘女之殇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感化母亲
   第A11版:都市·公共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都市·公共
   第A14版:热线新闻
   第A15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6版: 黄页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长沙市井
   第A19版:湖南新闻
   第A20版:中国·重点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中国·文摘
   第A23版:世界·视点
   第A24版:世界·万象
   第A25版:广告
   第A26版:华声网事
   第A27版: 体育·健乐
   第A28版:文娱·看点
   第A29版: 文娱·看台
   第A30版: 副刊·情感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健康专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 财经·关注
   第B4版:财经·理财
   第B5版: 财经·创富
   第B6版:财经·互动
   第B7版:财经·观察
   第B8版:资讯超市
   第C1版:楼市周刊
   第C2版:楼市·纵深
   第C3版:楼市·业界
   第C4版: 楼市·纵深
   第C5版:食品·综合
   第C6版: 精英博客
   第C7版: 3C·业界
   第C8版:经济·商业
守了丈夫十三年结果还是离婚,我错在哪里
人生的毕业礼
爱我就要陪我一起吃饭
“你必须照我的话去做,跟小孙断绝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