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广告

第F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自私
也最无私的女人
黄佟佟

    锋芝婚变,让另一个女人浮出水面,那就是谢霆锋的妈妈,狄波拉。虽然狄波拉一言未出,一面未露,但惊天婚变消息由狄波拉的好友查小欣爆出,且一面倒地谴责柏芝要钱不要人,此后跟进的《明报周刊》更以知情人士为名慢慢爆料,言语之中“阿仔长阿仔短”,明眼人一看,便是一副护锋情深的妈妈腔。

    话说起狄波拉此人,确实传奇。她是孤儿,美艳过人,十几岁以选美出道,演过数部电影和电视剧,其中最出名的是在《香港艾曼妞》里全裸出镜,1979年二十出头的她与43岁的谢贤的不伦恋轰动台港,2000年她再嫁飞机师,与前夫和前夫女朋友四人齐齐饮茶也是中环一景。与此生平平的演艺事业相比,狄波拉令人叫绝的是她扮演的那个神奇女人“狄波拉”的角色,用心理学的话来分析这绝对是一个表演型人格的女人。从前她在TVB当主持,常为争镜而与各女星斗气,专栏作家邓小宇曾经这么写道“不愧为狄波拉﹐在重要关头出奇制胜,当杨盼盼的表演去到最高潮的时候﹐我们的狄波拉不知是有感而发﹐抑或神推鬼拥﹐竟突然失声而泣﹐令其他的女主持方寸大乱﹐不知如何去接狄这一招﹐于是唯有不甘人后﹐众人的泪水﹐纷纷夺眶而出”。做人要争强斗狠,穿衣更是要先声夺人,她喜欢又亮又闪的东西,总之务必让人在人群里第一时间看到她,谢霆锋有一次开玩笑,说他妈妈每次一开门,他都会说:哇,好闪——这是一个时刻活在闪光灯下的女人,和谢贤豪掷二百万的超豪华婚礼,年轻时与赌王一段似幻似真的感情,后来王晶拍《赌城大亨》影射过此事,李嘉欣饰演的“狄云”原型据说就是狄波拉。总之,狄波拉的一生是闪光灯下的一生,小时候不受人重视的孤儿凭一己之力翻身,无论是她自己结婚、生子、离婚、再婚、甚至于儿子的结婚、儿子的生子、儿子的离婚……她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女主角。

    在最新一期的《明报周刊》上疑似狄波拉的知情人继续爆料,从张柏芝贪财到歇斯底里地威胁自杀,最后挑明态度,最好是大儿子归柏芝小儿子归霆锋,又说“其实拉姑很疼柏芝,明知她对阿仔不好,都一直忍……现在阿仔已经清醒,拉姑立场也很清晰,全力协助阿仔,不会勉强他去维系所谓的家……”

    此刻,一场争子大战敌我分明。这件事给我们每一个当媳妇的人一个提醒,婆婆再好她也不可能成为你的妈,她从来只有一种身份,她就是你老公的妈。她就是全世界最自私也最无私的,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在无道理无原则无是非地奔跑在她儿子周围替他遮风避雨的那只老母鸡。■黄佟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广告
   第F3版:广告
   第F4版:黄页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 二环治堵
   第A4版:停车很难
   第A5版:专 题
   第A6版:邮包漏洞
   第A8版: 都市·公共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热土潇湘
   第A11版:广 告
   第A12版: 热线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长沙市井
   第A15版: 长沙市井
   第A16版: 湖南新闻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都市·帮手
   第A19版:华声网事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中国·重点
   第A22版:中国·文摘
   第A23版:世界新闻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A25版:体育·健乐
   第A26版:副刊·情感
   第A28版: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关注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财经·互动
   第B7版: 财经·理财
   第B8版:体彩快报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3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4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5版:广告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8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我痛恨自己出轨
又做不到和情人分手,怎么办?
多的惊喜叫骚扰
最自私
也最无私的女人
十八里店“飞毛腿”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