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广告

第F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痛恨自己出轨
又做不到和情人分手,怎么办?

    求诊:

    聪明的蟋蟀:

    我跟老公恋爱快8年。结婚也快两年。我那么爱老公。我们是那么相爱。可是我居然出轨了。跟我的初恋情人。我还是人么?心里好难受。

    两个月前。分开11年的初恋情人突然找到了我。他也结婚了。其实我已经把他忘了。可是当他说这几年一直想着我一直爱着我的时候。我还是动心了。我没有阻止自己和他联系。首先是精神出轨。后来我们见面了。久别重逢的那一刻我永远都忘不掉。我们深深相拥。感觉有太多太多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后来就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一切。我真的好难过。我对不起我老公。 

    我想跟他说分手。却又怕他受伤。也怕自己下不了决心。我知道我该怎么做。忘掉这一切。好好爱老公。但是。我心里的苦谁又能理解。真心奉劝那些像我一样有可能处在出轨边缘的朋友。千万不要做傻事。不要图一时之快。我相信。我会付出代价的。我等着那一天。■自责的女人

    处方:

    依赖的小自:

    你的叙述通篇都是句号,说明你很可能是一个不懂或者不遵守社会规则的人,至少说明你是个马虎的很情绪化的女人。一个女人,不守社会规矩就得守老公的规矩,不然无法过正常的生活。很显然,你是很依附你老公的,你说“我那么爱老公。我们那么相爱。”实际上是你很依赖你老公。有依赖病的女人因为害怕失去依赖,会养成一种从属心理,会用老公平时教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会站在老公的立场审视自己,所以你会在出轨后对自己鞭笞到如此地步。

    依赖是伪爱。当你的初恋情人出现,你的情欲被激发了。你的初恋情人已经结婚,只能满足你的情欲,不能给你依赖,你被依赖和情欲强行撕裂成了两半。依赖的根源是自身不完整,人格不健全,有了依赖才有安全感,舒适感,否则,你就会六神无主,觉得危机四伏。可是,依赖不是情欲的对手,当情欲上来的时候,你就满脑子都是初恋情人。而情欲有一个特点,像潮水一样,是一阵一阵的,潮退的时候,你就会感到害怕,因为你清楚你在做危害自己依赖的事情。你在写上面这篇文字的时候,正是你感到要失去依赖,心痛,害怕的时候。

    依赖成性的人都会骗自己很爱很爱对方,你就是一个典型。你现在的痛苦仅仅只是开始,更大的痛苦还在后面:你老公哪一天也出轨了,不让你依赖了,你就要彻底崩溃了!不过,你似乎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相信。我会付出代价的。我等着那一天。”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毛是婚姻,皮是精神独立,现代人想要获得安稳的婚姻,首先就要精神独立。

    ■故宫蟋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广告
   第F3版:广告
   第F4版:黄页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 二环治堵
   第A4版:停车很难
   第A5版:专 题
   第A6版:邮包漏洞
   第A8版: 都市·公共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热土潇湘
   第A11版:广 告
   第A12版: 热线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长沙市井
   第A15版: 长沙市井
   第A16版: 湖南新闻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都市·帮手
   第A19版:华声网事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中国·重点
   第A22版:中国·文摘
   第A23版:世界新闻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A25版:体育·健乐
   第A26版:副刊·情感
   第A28版: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关注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财经·互动
   第B7版: 财经·理财
   第B8版:体彩快报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3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4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5版:广告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第C8版:创世纪 家居12年
我痛恨自己出轨
又做不到和情人分手,怎么办?
多的惊喜叫骚扰
最自私
也最无私的女人
十八里店“飞毛腿”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