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 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速读

第F3版
黄页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大党旗”绣成,“最红微博”颁奖
2011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韶山开幕 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卡开始发放
记者 谭斯亮

5月17日,韶山毛泽东广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左)等领导向旗手授旗。 记者 武席同 摄

    本报5月17日讯 当90名湘女在毛主席铜像下完成“史上最大”湘绣党旗的最后9针,当来自社会各界的90名新党员庄严宣誓,当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卡首次发放,当90后大学生代表接过“红色微博”特等奖证书,今天的韶山,因为2011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而沸腾。

    17日上午10时许,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宣布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开幕式上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

    开幕式由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主持。

    最大湘绣党旗绣成

    17日,一幅长11.62米、宽7.75米,面积约90平方米的党旗出现在韶山毛主席铜像下。长沙沙坪镇的90名绣女耗时两个月绣成了这幅迄今为止最大的湘绣党旗,饱含了三湘儿女对党的祝福。

    90后领红微博大奖

    备受关注的“心中有话向党说”全国红色旅游微博大赛评奖结果也在今天揭晓,共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90名。

    “90年岁月如歌,90岁生日快乐,90载风雨如磐,90年青山川如画,锤子锻造青春,镰刀收割幸福,不要看我们特立独行,不要说我们一无所知,90后是(建党)90年后最有希望的可靠接班人。”来自南京大学的大三学生吴君舒凭借这条微博获得了唯一的特等奖。

    6人拿到首批“红卡”

    开幕式上,6名党员、工人、农民工、教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上台领取了旅游“红卡”,成为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卡——湖南红卡的首批拥有者。

    接下来,9000张红卡将陆续发放到全省20个红色旅游景区(点)。如果你想重温红色经典,不妨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去领取红卡和手册,“按图索骥”游完指定的20个景点后,还可以参加抽奖。

    红色歌舞重现伟人之路

    下午2时38分,伴随着《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红色经典歌曲响起,大型红色经典史诗情景歌舞剧《日出韶山》在韶山东方红大剧院举行了首演式。

    此外,湖南省“千万游客重走毛泽东成长之路”大型红色主题游活动首发团在开幕式后正式出发。本次节会主体活动之一的红色旅游商品购物嘉年华活动也将于5月18日在湘潭市步步高广场拉开帷幕。

    ■记者 谭斯亮

    领卡攻略

    9000张红卡等你来领

    1、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于上班时间到指定地点申请领卡。

    2、首批9000张红卡从即日起陆续发放到各领取地点。具体数量为:共青团湖南省委2000张;共青团湘潭市委1000张;全省20个红色旅游景区(点)各300张,共6000张。

    3、声明:该卡现涵盖的景点原本就可免费游览,未来可能扩大发放数量和免费游范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 速读
   第F3版:黄页
   第F4版:广告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禁停治堵
   第A3版: 安全用药
   第A4版:微博私奔
   第A5版:微博私奔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 都市·公共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9版:红色追寻
   第A10版: 热线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湖南新闻
   第A14版:深度调查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华声军事
   第A19版:体育·健乐
   第A20版: 文娱·看点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综合
   第B4版:财经·互动
   第B5版:财经·创富
   第B6版:“四化两型”开新局
   第B7版:副刊·情感
   第B8版:资讯超市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 汽车·焦点
   第C3版: 汽车·市场
   第C4版:汽车·业界
   第C5版: 汽车·试驾
   第C6版:汽车·市场
   第C7版: 汽车·业界
   第C8版: 汽车·市场
“最大党旗”绣成,“最红微博”颁奖
本周起全省不再拉闸限电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