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过年啦

第A3版
过年啦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2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于男人
文/连谏

    和朋友聊天聊到爱情,聊到爱情就免不了聊到男人,我很消极地把男人贬低了一下,认为80%的男人把需要当成了爱。他认为不尽然。并举例说明,他某邻居男,年轻那会因喜欢出去招惹女人而婚姻不佳,可他的妻能忍,忍了三十年,居然把男人的浪子心给熬回来了,还恩爱得不得了。朋友想用这个例子证明,男人未必把需要当成了爱,就像他的邻居男,他老了,生理需要已没年轻那会儿那么强大了,可他回归了婚姻,就是因为对妻子的眷恋和爱,已和对妻子的生理需要没了关系。

    可朋友举的这个例子恰好被我拿来证明了我对男人的狭隘解读,因为男人把对女人的需要当成爱,其一是青春年少,其二是鸡皮鹤发的老年。

    男人年轻那会,荷尔蒙分泌旺盛,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地爱着女人,是因为女人能浇灭他们像汽油一样熊熊燃烧着的生理欲望,哪怕是女人刁难他骂他,他都要俯首贴耳地讨好女人,不仅仅是那会儿的女人年轻漂亮,值得他去爱,更不是那会儿他还没变坏,而是生理需要压倒一切,就像饥饿的时候面包压倒一切。等到了三十多岁,男人积累了一定的资本,不再是一穷二白的穷小子,开始试探着或多或少地犯一下坏,对妻审美疲劳找不到感觉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因为他们有了不再到妻子这里满足需要的资本。于是,妻子开始哀怨,男人开始满嘴谎话地敷衍,这样的混乱大约要维持到男人50岁之后。

    50岁后,男人逐渐回归家庭,大多人认为这是因为男人们阅尽世间沧桑事,在摔跟头呛泥巴的日子里,终于搞明白了,原来,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真心对自己好的人是妻子,于是幡然醒悟,折返归家。

    其实,这只是大多女人本着自欺欺人对男人的善意误读。男人50岁后陆续回归家庭,更大的原因是他们正被日益的衰老推到了社会主流的边缘。如果手里没有握着几个让人眼馋的银子或是印把子,剩下的日子基本要靠混来打发了,身体也没以前健壮了,甚至还有可能秃了脑门,腆起了松弛的啤酒肚,看见年轻姑娘基本只剩了流哈喇子的份儿,想要追,刚一抬脚,却发现腿已打颤了,就算人家姑娘没露出嗤之以鼻来,自己心尖上已经滴下了羞惭的汗珠子。说白了,就是他们老到了在外面没人和他们玩了,好在家里的老婆子不嫌弃自己,于是,抹一把老廉颇只剩饭量的苍凉泪,滚回家来,和老婆子厮混所剩的姥姥不亲舅舅不爱的岁月。■文/连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过年啦
   第A3版:过年啦
   第A4版:过年啦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中国·重点
   第A7版: 世界新闻
   第A8版:体育·赛道
   第B2版:小记者
   第B3版:长沙市井
   第B4版:华声军事
   第B5版:瞬间新闻
   第B6版:副刊·情感
   第B7版: 副刊·记忆
   第B8版:文娱·看点
老公是妈宝
我该离婚吗
爱于男人
校园恋爱
他又扔下一个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