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过年啦

第A3版
过年啦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2月0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公是妈宝
我该离婚吗
文/故宫蟋蟀

    求诊:

    老公是家里的独生子,一直都是公公婆婆的掌上宝贝。而公公婆婆生活里的唯一仿佛就是这个儿子,特别是婆婆,很早以前就退休了,她从不和其他老太太一样出去打牌,跳广场舞,每天就是呆在家里,因此每个周末同儿子一起上街购物就是他们老两口最大的消遣了。结了婚四五年,却几乎没尝试过两人世界的我,几乎要发疯了。

    我是个性格相当开朗的人,但是在公公婆婆家里居住的几年却觉得特压抑。老公也是知道的,但是他从不会去力求改变什么。那么既然惹不起我总躲得起吧,2007年我买下了一套新房,并且在最近顺利搬了新家,原以为新的生活终于开始了,没想到,搬了新家之后,才是所有矛盾的开始。

    老公几乎没有一点生活自理能力,家里的大小事情都由我来承担了,但是即使我这么努力,老公仍每天都在想念他的父母,想着一切办法要求我和他一起回他父母的家,因此搬了新家两个月以来,我和老公因为下班后回哪个家的问题不知道争吵了多少次。我们感情其实还不错,我该怎么办?

    处方:

    你现在的做法是错误的,也是危险的,因为你明明知道你老公需要什么,不但不给予反而去阻挠。一个聪明的妻子,是会一边满足老公的需要,一边引导他,让他更具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现在,你明知他离不开公婆,公婆也离不开他,却不准他回公婆家,逼他在你和公婆中二选一,如果你们闹了起来,他最后肯定不会选你,你还会落个不贤惠的名声。

    既然你说你们俩的感情还不错,结婚也有四五年了,你就应该赶快生孩子,让你公公婆婆去带,他们一定会很尽心的。另外,你要好好工作,要自己手上有钱,并且有自己的朋友圈子。你对你老公还不真正了解,而你之所以不了解他,和你的性格有很大关系。

    一个女人性格相当开朗不是什么好事。性格开朗的女性跟人交往都是比较表面的,所以看上去朋友很多,到哪里都带着她单调的热闹,可是,她无法和人深交。对男人,她不懂男人心;对女人,复杂一点的女性她会瞧不起,会想,我才不会那么矫情呢!她总认为自己与众不同,可是,总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的女人最容易嫁个不正常的男人。

    你的情商不高,从现在开始,你要学习怎么和老公相处、怎么和公婆相处,划分清楚彼此的责任和义务,并且严格遵守。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可以去请教家庭和睦的长辈和朋友。从你的自述来看,你和你老公,以及你公婆都不是什么恶人,你们之间也没什么利害冲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你们应该能做到和谐相处。■文/故宫蟋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过年啦
   第A3版:过年啦
   第A4版:过年啦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中国·重点
   第A7版: 世界新闻
   第A8版:体育·赛道
   第B2版:小记者
   第B3版:长沙市井
   第B4版:华声军事
   第B5版:瞬间新闻
   第B6版:副刊·情感
   第B7版: 副刊·记忆
   第B8版:文娱·看点
老公是妈宝
我该离婚吗
爱于男人
校园恋爱
他又扔下一个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