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广告

第A3版
速读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1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载
“你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法谈恋爱”

《剩者为王》

落落

长江文艺出版社

    到了下一个周末,我面临该不该回家拜见父母的难题。八成老妈也同我一样,怨气虽然消了,但治标不治本,我们就像是家奄奄一息的鞭炮厂,再也承受不起零星火花来做客。有鉴于此,我给老爸打去电话说明由于上级前来视察,这周便不回家吃饭了。

    “一点儿时间也抽不出了么?”“嗯,忙得都快失忆了。”“我还特地买了你爱吃的螃蟹呢。”“你和妈吃了就行。”“好吧。哦,我听她说了,你和她大吵一架。”因为与朋友出门,那次老爸并不在场,“其实这回我也不那么赞同她的做法。”我得到大力支持,来了劲,“就是啊!你说她是不是疯了?她开什么玩笑?我没见过其他做妈的这么残忍,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你是不是以前在插队落户的时候和当地某个傣族姑娘好过?你告诉我真相吧,我能承受住!”老爸哈哈笑一阵,“是吗?那我回头查一查。不过反过来,你也要理解你老妈。她真的病急乱投医,是为了你考虑。”

    “那也用不着什么人都往我身上扯啊!我就是气她那副恨不得拿我打个三折,放在菜市场去叫卖的样子。她把我当什么了?”老爸在那头轻轻笑起来,“你们娘儿俩啊。”随后他话语间满是怜惜,“可是你听我说,也许一天天过去后,你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法谈恋爱了。想要和以前那样——年轻人式的浪漫的恋爱——会变得越来越难。”

    第二周不得不回家,为缓和气氛,本人带着常去我家蹭饭的章聿回家。经过火爆的争吵,老妈并没灰心。“上次那个会计师其实对你挺有好感的。”她逮着我去厨房洗手的间隙老调重弹,反过来想想她也是硬着头皮。“你啊,听妈妈好好跟你说,先别那么急地拒绝。我是经过考虑的,对方年龄虽然是大了些,但眼下这种少见么……”她警觉地意识到我脸色变冷,“我的意思是,有些情况下年龄真的不是问题,你别那么反感,抽个空去喝杯咖啡,聊聊再说。”

    “可我真的对他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我只想让你试试,等聊了几次,发现实在不合适,再否决也不迟。”她的态度异常诚恳,以至于流露出哀求的意味,我一咬牙,“行行行,就约个时间再见个面好了。”“真的?太好了!”老妈立刻撂下抹布,“我这就去给介绍人打电话。”她难掩雀跃,走过我身边时甚至忍不住揪了一把我的脸。(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告
   第A3版:速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 核心报道
   第A7版:广告
   第A8版: 核心报道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热线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长沙市井
   第A17版:长沙市井
   第A18版:辉煌“十一五”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中国·重点
   第A21版:中国·重点
   第A23版:广告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中国年湖南味
   第B3版:中国年湖南味
   第B4版:财经·关注
   第B5版:财经·互动
   第B6版:财经·操盘
   第B7版:资讯超市
   第B8版:楼市·名盘
   第B9版:楼市·名盘
   第B10版:文娱·看点
   第B11版: 体育·赛道
   第B12版:副刊·情感
   第B13版: 全媒体
   第B14版: 华声网事
   第B15版:华声军事
   第B16版: 黄页
为什么我总是
刺激老公令他怒吼
男人至怕绿帽子
征婚启事
“你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法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