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广告

第A3版
速读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1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什么我总是
刺激老公令他怒吼
文/故宫蟋蟀

    求诊:

    我和丈夫结婚19年了,感情一直很好。我们性格都很内向不爱说话。每次和丈夫吵架,我就会说我不想活了,想去死,或者不想和他在一起,不想见他之类的话。他只是听,从来也不说话,等我说多了,他会大吼一声,不说话,然后出去,我只能摔东西出气。

    可一旦平静下来,我就会特别后悔,其实说的那些话,根本不是心里话,可不知道怎么却偏要那样说,一吵架就控制不住自己,我该怎么办?真的很痛苦。

    处方: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你老爱说那些话。你说“有时候不说但也会想”,这句话已经给出了答案。 

    因为你以前说要死要活的话,你老公会很紧张,他会马上向你屈服,来哄你,你要怎样他就怎样,这些话成了你向他索要爱的法宝。这些话像一首承载了许多回忆的老歌,只要一听到,马上就会勾起你的回忆,这些回忆是那么美好、那么甜蜜,一点一点把你融化。

    可是,时过境迁,虽然你老公还是当年的那个人,可是,他的心境早就变了,你的这些话只会让他添堵,所以他需要大吼,把被你堵住的地方重新打通。就像京戏里的张飞,当阳桥前一声吼,喝断了桥梁水倒流。本来,他不吼,扭头就走,你还可以独自回忆,现在,你那如水的飘满落花的回忆,被他喝得吓了回去,你索爱不成反受辱,难怪你要抓狂了!

    按理,你说了这些话,他这样一个反应,你试过几次应该就不会再说了,可是,为什么你还偏这样说呢?因为你老公和你的情感交流几乎没有,而你又没有别的途径抒发情感。你说“我和丈夫性格都很内向不爱说话”,长期的情感压抑让你心态扭曲,你潜意识里对他的这声吼也是很需要的,毕竟这声吼是带有强烈的感情色彩的。听不到他的情话,听听专属你的“张飞吼”也是好的。他吼完,你摔完,压抑的情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宣泄,于是,你得以回归平静。

    你说“我和丈夫结婚19年了,感情一直很好”,这说明你们的日子是安稳的。安稳的婚姻是值得珍惜的。你与其说那些话刺激他,不如做一个有趣的女人,把家庭氛围搞得轻松活泼一点,两人可以说说亲戚朋友之间的笑话,说到兴头上和他打情骂俏一下,相信他不会反感。看看我们周围,那些家庭和睦的老夫老妻都是有一个是有趣的。事实上,不把婚姻变成坟墓的秘诀,就是让婚姻变得有趣。■文/故宫蟋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告
   第A3版:速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 核心报道
   第A7版:广告
   第A8版: 核心报道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热线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长沙市井
   第A17版:长沙市井
   第A18版:辉煌“十一五”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中国·重点
   第A21版:中国·重点
   第A23版:广告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中国年湖南味
   第B3版:中国年湖南味
   第B4版:财经·关注
   第B5版:财经·互动
   第B6版:财经·操盘
   第B7版:资讯超市
   第B8版:楼市·名盘
   第B9版:楼市·名盘
   第B10版:文娱·看点
   第B11版: 体育·赛道
   第B12版:副刊·情感
   第B13版: 全媒体
   第B14版: 华声网事
   第B15版:华声军事
   第B16版: 黄页
为什么我总是
刺激老公令他怒吼
男人至怕绿帽子
征婚启事
“你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法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