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核心报道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1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尊严》

     酒中人

    新世界出版社

    犯了一个连自己都不能原谅的错误

    魏哲明上班没几天,就吃喝嫖赌抽样样俱全,但他在单位上却应付得像模像样,深得国土局一把手的信任,没干多久,就成了单位会计。有一次去电视台结算土地宣传广告费用时,无意中看见了郁小惠,当时就被郁小惠的美丽迷住,迈不开步了。第二次再去,魏哲明主动上前与郁小惠打招呼。这样一来二去,大家就都熟悉了。这天,魏哲明请她吃饭,被她拒绝了。 “不去,今晚,我就到你宿舍门前跪着求你一晚上!”魏哲明恨恨地说。“别,我答应你!”郁小惠扑闪着惊恐的眼睛,心想,如果他这样,我以后还怎么见人呢?

    善良永远是善良者的墓志铭。面对邪恶,善良有时候就似乎成了愚蠢的代名词。郁小惠就犯了一个连自己都不能原谅的错误。吃过饭,魏哲明趁郁小惠上洗手间的时机,斟好了红酒。“小惠,你心中是不是另有人了?”魏哲明注视着郁小惠的眼睛。郁小惠似乎感觉自己的内心被魏哲明窥视着,稍许的心慌后,马上镇定自若了。“我喜欢你!”魏哲明对女孩子太有经验了,只要哄哄,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呵呵,你这话已经在多少个女孩面前说过了?”郁小惠先是冷笑了一声,然后说了一句没打算说的话。也许是当时有些气愤,话就自己冒出来了。

    魏哲明半张着嘴,半天没蹦出一个字来。一杯红酒还未喝完,郁小惠感觉自己眼皮子打架,困得一点力气也没了,不一会儿就趴在了桌子上。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宾馆房间的时候,郁小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睁开眼看了看房间,旋即从床上弹了起来,被子里的自己一丝不挂!猛然想起昨天晚上和魏哲明吃饭的事,不由攥紧被单趴在床上大哭了起来。她骂魏哲明是个畜生,没有人性,居然在酒里做手脚……越哭越骂,越骂越哭,最后哭也哭完了,骂也没劲了,开始止不住地想肖会水,她就觉得对不起他。

    她无力地坐起来,感觉浑身酸痛,像散架了。床头柜上放着一张字条和一张光盘,字条上面写着几行字:小惠:我真的喜欢你,请原谅我对你这样做!我正式向你求婚!希望你能嫁给我。当然你必须答应我,否则,我就将光盘公布于众。请相信,我是爱你才这样做的。想好了就给我打个电话。魏哲明

    (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核心报道
   第A4版:核心报道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热线新闻
   第A7版:长沙市井
   第A8版:财经·综合
   第A9版:消费
   第A10版: 中国新闻
   第A11版:世界新闻
   第A12版:副刊·情感
   第A13版:体育·赛道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文娱·看点
   第A16版:广告
我这是婚前恐惧症吗?
随你
原来,
姐弟恋还是个话题
《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