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核心报道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1月0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这是婚前恐惧症吗?
故宫蟋蟀

    读者来信:

    我和女友今年三月份认识的,年龄都不小了,最近马上要结婚领证了,可是突然有点迷茫,因为我们俩最近总为一些事情吵架,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婚前恐惧症。

    女朋友和我商量说把我的房子过户到她父亲名下,然后以我的名义,再弄个大点的经济适用房。我说不行,女朋友就说了些不高兴的话,意思是我把着自己的房子不动,也不想办法弄个大房子。

    女朋友说等结婚了,给我父母每个月400元生活费,我父母在农村老家生活,给她父母每个月1500元,她认为农村的生活水平低,城市消费高,而且我家还有兄弟好几个,他们也能分担些。我觉得这不太公平。

    现在基本每周去她父母家吃两三次饭。女朋友有一次聊天说我们在啃老,说我每次回家吃饭光带点水果,没给过她妈妈钱。她妈妈也说我不懂礼节。可是我的信用卡、工资卡都给女朋友了,后来吵架,我说那以后每个月给她爸妈2000块,她说少了不够。

    请问,我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因为女朋友一直认为这些吵架都是我的错。要领证了,可是很彷徨…

    处方:

    你女朋友是个典型的晚熟的女子。因为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又没怎么谈过恋爱,所以年龄不小,看上去却还是挺清纯的,这是你觉得特别珍贵的地方。女大当嫁,尽管和你认识的时间不到一年,她还是急急忙忙地要进入婚姻,因为要甩掉剩女的帽子。

    两人都要进入婚姻,目的性都很强,目标也很一致。可是,对于婚姻的理解,你们却大不相同。

    你是希望过一个正常的家庭生活,现在是小房子,是两口,等很快有了孩子,就是三口之家了。你安心工作、努力赚钱、换大房子、孝顺父母、相妻教子。你想过的是独立的生活,老婆、房子、孩子都是属于自己的。

    可是,你女朋友的想法完全不是这样。她的想法是,结婚只是一个形式,婚后,她还是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的,父母的家才是她靠得住的家。所以,她必须把你也拉进她父母的家,她是父母的,你也是她父母的,既然是融为一体的,那财产也应该是一起的,所以她提出把你的房子转到她父亲名下。

    很显然,你女朋友提出来的诸多要求,都是她父母背后教的,都是他们的旨意。他们的占有欲很强,他们的真实想法是:我们不能失去女儿,只能多一个儿子。现在,他们对你这个“儿子”是非常警惕的,因为你竟敢抗旨不遵——他们对你可谓“爱恨交织”!

    你女朋友精神不独立,尽管她也许很漂亮。你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让她迅速成长起来。如果你做不到让她脱离父母的控制,你就不能娶她,娶她就是自寻烦恼。

    ■故宫蟋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核心报道
   第A4版:核心报道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热线新闻
   第A7版:长沙市井
   第A8版:财经·综合
   第A9版:消费
   第A10版: 中国新闻
   第A11版:世界新闻
   第A12版:副刊·情感
   第A13版:体育·赛道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文娱·看点
   第A16版:广告
我这是婚前恐惧症吗?
随你
原来,
姐弟恋还是个话题
《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