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 都市·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菲律宾惊魂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0年8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便血几个月被“判”大肠癌

28岁的张科(化名)大学毕业选择留在长沙,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近几个月,他一直便血,觉得是痔疮犯了。因为上大学时经常吃辣,加之饮食不规律也会有便血的现象,就没太在意,只是到药店买来口服药和痔疮膏涂上,却不见好转,到医院一检查,他竟然得了大肠癌。检查结果让张科和母亲无法接受,医院专家再次组织专家会诊,确诊大肠癌。

解放军第163医院肛肠专家聂医生表示,张科的病情发现的及时,还是初期,治愈率高,采用手术切除肠子的癌变部分即可。如今像张科这样因痔入院却查出癌症的患者较多,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前些年在外省有过14岁孩子得大肠癌。

专家提醒:

应多吃粗纤维食物和应季水果

解放军第163医院肛肠专家聂医生指出,大肠癌的症状有便血、大便性状改变、腹痛、腹部不适、便秘等。大肠癌很容易被误以为是痔疮、肠炎、肛裂。尤其是中青年人群,最容易忽视这种病。以前大肠癌基本在40岁以上人群出现,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得大肠癌,这与饮食习惯改变有关。以前我国居民的饮食结构基本是蔬菜加米饭,现在生活好了,年轻人从小开始摄入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分解出的物质会刺激大肠粘膜。

另外,一些商贩为了蝇头小利,给水果打超标农药或催熟剂、防腐剂等,这些都是导致大肠癌提早出现的原因,要避免得大肠癌,最好吃粗纤维食物,水果和蔬菜选择应季的。

痔疮?想不到是前列腺肥大

另一患者黄先生发现大便带血之后,立即去了医院。在医生详细的询问中,他说最近自己还有小便变细变弱的情况。经医生进一步检查,他已经出现了前列腺肥大的症状,就是因此导致的痔疮。

对于黄先生的这样情况,我们在走访时,解放军第163医院肛肠专家聂医生分析认为,随着前列腺的不断增大,腺体向后位突出,压迫直肠前壁,有时可产生便秘,加重肛门直肠静脉丛的瘀血扩张,形成痔疮。前列腺肥大时会引起排尿困难,就难免经常用劲憋气,促使腹压上升,发生血液回流障碍的直肠静脉淤血扩张,引起或加重痔疮和脱肛的发生。

早诊早治“最划算”

目前,解放军第163医院肛肠诊疗中心引进了美国铂金PPH微创技术,该技术是继内痔、外痔、混合痔、环状痔、嵌顿痔、脱肛等疾病从药物治疗、传统手术治疗之后的又一新的微创治疗法问世。

临床显示,采取药物或传统开刀手术治疗各种痔疮等肛肠疾病,短期内效果不明显,加上有些治疗具有一定创伤,也增加了患者的心理障碍。而现在,美国铂金PPH微创技术的成功应用,在达到治疗的同时也能保护肛门功能不受损伤,让医师和患者的共同难题都得到了解决。

惠民公益:

8月解放军第163医院肛肠诊疗中心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肛瘘、肛裂、肛门肿块、肛门流脓等患者每人提供300元手术费援助。

市民可拨打报名热线:0731-88850608进行详细咨询,或直接前往开福区洪山桥路1号(解放军第163医院门诊部三楼)了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菲律宾惊魂
   第A4版:菲律宾惊魂
   第A5版: 都市·公共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利群阳光
   第A8版:广告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热线新闻
   第A12版:热线新闻
   第A13版:生活黄页
   第A14版: 都市·社区
   第A15版:都市·社区
   第A16版: 都市·调查
   第A17版:华声网事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 中国·世态
   第A20版: 世界·视点
   第A21版:世界·万象
   第A22版:文娱·看台
   第A23版:广告
   第A24版: 体育·赛道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分享
   第B3版: 财经·理财
   第B4版:财经·理财
   第B5版:财经·公司
   第B6版: 财经·操盘
   第B7版:教育·资讯
   第B8版:健康·生活
小龙虾吃出“肌肉溶解”?“洗虾粉”嫌疑最大
南京10多位市民疑吃小龙虾致肌肉溶解
长沙人最爱的口味虾做法
便血几个月被“判”大肠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