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华声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今日焦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帖传回收“剩男剩女”,称可提供基因婚配服务
花点钱测DNA可找最佳伴侣?
“金婚配”全国各地热招“媒矿”主,拉人来检测就可拿提成
杨博智

11月29日,网友“各色歌手”在华声论坛混在长沙版块发帖,以十几幅图片配文字称在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看到有一名男子举着一张宣传单回收“剩男剩女”,主要内容则是宣传一个名为“金婚配”的项目。

■记者 杨博智

1

【雷人】 街头竟然回收“剩男剩女”

网帖图片上的男子手举一张宣传单,称为减少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上海“金婚配”免费为一万名剩男剩女提供基因婚配服务。

宣传单上详细介绍了“金婚配”项目,称可以根据人与人最本质的基因匹配,通过大型生物计算机的分析和计算匹配出你最般配的人。传单下半部分则提供了免费获得“金婚配”检测的流程。

2

【查询】 大量网帖宣传“金婚配”

记者上网以“金婚配”等关键字查询,发现网上已有大量关于“金婚配”的网页,除该公司的官方网站外,各大论坛及百度问答亦有大量网页呈现。这些网帖内容都重复出现“金婚配”的字眼。

值得注意的是,在百度问答中,出现了大量询问“金婚配”的问题。由于操作手法与网络公关公司的“宣传”相似,记者咨询了某知名网络推手,他分析后称,“这些内容应当出自同一团队之手。”

另外一些网页宣传则提到这一项目是国家863计划,甚至称该研究是基于诺贝尔奖重大研究成果研发的。

内幕

拉人来检测可拿提成

记者添加了该公司的客服QQ,很快通过验证,客服的第一句话即是“您好,您想加盟哪个地方的?”据了解,通过区域划分,“金婚配”把全国各县区划分为不同的运作区域,称为“媒矿”,加盟商可选择加盟。记者以长沙市开福区为例查询,网站返回的信息称该地区允许招募“矿工”5人。

“‘矿工’就是帮你拉人来检测的。”客服称:“‘金婚配’的运作模式主要是拉人,可以在线上线下去拉人来检测。如果你买断了该地区的‘媒矿’资源,只要是你加盟区域里的客户,您都能有提成。”

记者了解到,每一位想参加“金婚配”DNA检测的人,都需要交3600元。按照客服所介绍的加盟模式,每一单“矿主”可提成30%。一位财经界的朋友看完记者和该客服的QQ对话后说:“这和传销有点像”。

究竟是高科技带来的新的致富模式,还是利用“DNA遗传技术”的噱头掩盖的传销?记者将继续深入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今日焦点
   第A4版: 今日焦点
   第A5版:今日焦点
   第A6版:今日焦点
   第A7版:专版
   第A8版:都市·热度
   第A9版: 都市·热度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都市·公共
   第A12版:都市·社区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都市·帮手
   第A15版:华声网事
   第A16版:湖南·省情
   第A17版: 中国新闻
   第A18版:中国新闻
   第A19版:世界·视点
   第A20版: 世界·万象
   第A21版:体育·赛道
   第A22版:春苗
   第A23版: 文娱·看点
   第A24版: 热线新闻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操盘
   第B4版:特别报道
   第B6版:财经·行业
   第B7版:楼市·关注
   第B8版:教育周刊
花点钱测DNA可找最佳伴侣?
“口头”竟然
不是个词
葫芦娃身上的
时尚元素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