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追踪

第A3版
新闻·追踪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09年5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雨发威,谨防次生灾害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王艳青

5月13日,天气转凉,长沙下起阵雨,街上的行人纷纷打起雨具 记者 伍霞 摄

本报5月17日讯 气象台预计,17日晚开始到18日,全省自西向东又有一次新的降水过程,省防办担心会引发次生灾害。

长沙“雷声大雨点小”

早前预报有强降水,但几天来长沙只在16日下了短时阵雨,随后立马天晴。为何出现这种“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呢?省气象台台长黎祖贤解释,造成比较明显的降水必须具备3个条件:一是有源源不断的水汽供应,二是要空气上下层运动剧烈,三是要有足够的地面上升气流。在这场全省性的降水过程中,长沙之所以强度不大,其原因是后两个条件不足。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目前正处在春夏交替时节,大气变化常会出现异常,这给预报带来了一定难度,望市民理解。

新一轮降水落在何地

17日凌晨5时,暴雨黄色预警再次拉响:道县、江永、江华、宁远、桂阳西南部6小时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省气象台表示,这是新一轮降水开始的序曲。

根据最新的天气会商,此轮全国性的降水过程,要到19日以后才会移出我省,17日除永州局部外,全省基本维持多云天气。降雨经过一天的“休整”以后,从17日晚上开始到18日,三湘又将接受雨水的“洗礼”,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新的降水过程。

省防办今天再次发布汛期安全警报,提醒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以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发生。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王艳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追踪
   第A3版:新闻·追踪
   第A4版:新特区新闻
   第A5版:湖湘文明溯源之旅
   第A6版:汽车
   第A7版:中国新闻
   第A8版:国际新闻
   第B1版:财经新闻
   第B2版:财经·金融
   第B3版:新体育
   第B4版:新娱乐
株洲待拆高架桥坍塌
“习水嫖宿幼女案”
提级审理
杭州飙车案肇事者
因交通肇事罪被批捕
暴雨发威,谨防次生灾害
多家寿险机构医疗险
承保甲型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