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禾:促进学生心灵成长

    本报讯(通讯员 邝韶春 彭华艳)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嘉禾县袁家镇中心学校举行以“健康心理,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针对农村学校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该中心学校的班主任以亲情、友情为切入点,以朋友般的授课方式,从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出发,向学生介绍了常见的情绪调节、烦恼处理等心理疾病的处理方法,直达学生心灵,释放学生心情,让学生学会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学校少年宫也开设了亲情聊天室,为学生“排忧解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农村小孩留守儿童较多,大多数从小缺少父母亲的关爱,学生的心理状态不稳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能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能够有效的疏导学生心理,构筑一个和谐的校园环境。”该校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